花木南

最近在搞飞云系,永远的等皓人。

【锤基】洛基是好神!(三)(甜,锤回到复联一)

复联三的锤哥穿越回到了复联一时期,力排众议对弟弟好偶尔还欺负弟弟的故事。

 

 

 (一)

 (二)

   (三)



“嘿!我想我们谁都没有权利摧毁宇宙魔方。”连老好人班纳博士都听不下去了,“而且宇宙魔方和幻视的宝石的物质结构很相似,我们谁都不能保证幻视会不会有危险。”

“我也不赞同。”托尼边走边用一种近似于夸张的语气说,“你们周围可是有世界上最顶尖的科学家,随便哪个变坏都可以毁灭地球的顶尖科学家!我们应该好好利用宇宙魔方!”

“所以我们要摧毁宇宙魔方。”史蒂夫反驳道,“我同意你的看法,索尔。”

“你的意见呢?”索尔冲史蒂夫点点头,然后看向幻视。

幻视看向洛基。

其余人也顺着幻视的视线望了过去,洛基正坐在沙发中央,一脸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

“什么意思?还要询问我的意见?”意识到自己成为视觉中心的洛基有些不敢相信地问道。

“是的。索尔,史蒂夫,鹰眼,我选择摧毁宇宙魔方;斯塔克,班纳,旺达,黑寡妇觉得应该开发利用宇宙魔方。所以你的意见呢?”幻视诚恳地向洛基询问道。

“你们没有其他人可以问了吗?”洛基诧异道,“我可不打算参与到你们的事情……”

“洛基。”索尔打断洛基,“是“我们”的事情,你的意见很重要。”

“而且这件事不能让政,府知道,我们需要尽快解决。”班纳补充道。

 

洛基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的意见居然会左右一件事情的发展,而且是在索尔在场的情况下。

索尔强势而具有信服力,不论说什么都一呼百应。

即使是偷袭约顿海姆那么愚蠢的事情,还是有一群人愿意陪他闯祸,甚至连自己脑子一抽也同意了。

在阿斯加德的大小事件里,洛基总是表现得一副“我不在乎”的云淡风轻样子,但事实上,洛基只是害怕,即使自己把想法说了出来,也不会有人在乎。与其付出真心后被忽视,还不如一开始就表现得毫不在意。

这种敏感而高傲的脆弱心思,索尔在很多年后才懂得。

 

“洛基。”索尔看着洛基。

“摧毁它。”被众人注视已久的洛基终于开口。

一方面是因为索尔希望宇宙魔方被摧毁;另一方面,洛基在深渊里看到了一些幻象,这些幻象让洛基觉得宇宙魔方并不是什么值得收藏的东西。

索尔看向洛基的眼神写满了“我就知道弟弟肯定是支持我的”“你们快看这是我弟弟”“我弟弟不是个坏蛋!”

“好吧。”托尼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显然是对投票的结果非常不满意,“那就听小鹿斑比的。”

“不许这么说洛基。”索尔严肃地反驳托尼。

托尼一脸无语地看了索尔一眼,摆摆手就回实验室了。

 

 

宇宙魔方的事暂时得到了解决,复仇者们都忙忙碌碌的,只有洛基整天无事可做。

“这里本应由我统治。”洛基看着大厦下面来来往往的人群,有感而发。


索尔知道自己的弟弟还处于亦正亦邪的状态中,于是便限制了洛基的活动范围,也引起了洛基的强烈不满。

“你再说一次?”洛基瞪着大眼睛问。

“纽约很危险,你不要离开复仇者大厦。”索尔揉了揉自己的鼻子,连自己都觉得自己的解释很没有说服力。

“你觉得我连这群蝼蚁都应付不了?”洛基不敢相信地反问道。

“我是为你好。”

“你以为你是谁?”洛基压低音量,用一种低沉而沙哑的声音继续说,“你还能锁住我吗?”

 

 

被锁在特制房间里的洛基怒气冲冲地将所有能砸的东西全砸了。

“你这个做哥哥的是不是过分了?”站在房间外的托尼说,“他只是想出去走走而已。”

“我担心那个人会找洛基报仇,毕竟洛基算是间接毁掉了他的计划。”索尔站在托尼的旁边,心疼又无奈地看着房间里的人。

“我不知道你说的那个人是谁,不过既然连你都这么小心翼翼,洛基是不是惹了大麻烦了?”

“不管多大的麻烦我都会保护他。”

如果重来一次,自己还是无法拯救他,保护他,使他免受伤害;如果洛基再一次在自己面前死去,他这个哥哥还有什么用?

 


评论(10)

热度(8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