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南

最近在搞飞云系,永远的等皓人。

【锤基】洛基日记(九)

洛基日记(八)

其实我不知道灭霸线该怎么写,

那就先谈会儿恋爱?


DAY 32721


早上在餐厅遇见了索尔,

他正在吃一片牛排。

他瞪了我一眼,

我知道索尔昨晚并不好过,

就没跟他计较。


我走到他身旁,

接过他手里的刀叉,

替他将牛排切好。

我从来没有替别人做过这些事情,

但索尔好像并不领情。

他十分粗鲁的咀嚼着牛排,

仿佛在以这种方式发泄着他的不满。


“昨天晚上你怎么解决的?”

索尔冲我翻了一个白眼,

对于我的明知故问表示十分不屑。

我坐到他身边,

给他演示了一遍规范的吃牛排的方式。


我以为索尔暂时不想理我,

吃完早餐后就回到了房间,

没想到索尔也跟过来了。

索尔问我在看什么,

我说是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

索尔继续追问莎士比亚是谁,

我说是一个中庭人。


“你念给我听。”

索尔说完坐到我旁边的椅子上,

一副我不给他念他就不走了的样子。

遇上这种无赖,

我还能怎么办呢?


“我可否把你和夏天相比拟?

你比夏天更可爱更温和;

狂风会把五月的花苞吹落地,

夏天也嫌太短促,匆匆而过;

美丽的事物总不免要凋落,

但是你的永恒之夏不会褪色,

你不会失去你俊美的仪容;

只要人们能呼吸,眼睛能看东西,

此诗就会不朽,使你永久生存下去。”


读完之后我发现索尔什么反应都没有,

只是傻傻地看着我。

我用书打了他脑袋一下,

他终于反应过来,

问我这些句子是什么意思。


“这首诗一开始,便用了夏天、五月的花苞和太阳,这些时间空间里最美好的事物,来和好友相比,认为它们都有一定的局限,不及好友。从总的方面相较,好友比夏天更可爱更温和;具体地说,夏季的花,五月的花苞易被狂风吹落,夏日的太阳过分炽热,又常被遮暗。”


我尽量用通俗易懂的词句去跟索尔解释,

解释到一半的时候索尔突然笑出声,

我疑惑地看着他,问他是我的解释有什么问题吗?

他停下笑,连忙否认,让我继续。


“在比较中,进而指出一切美的事物,随着时光的流转、自然的变化,终难避免凋落。你虽胜过鲜花与夏阳,但是你那俊美的仪容仍有销蚀之虞。怎么办呢?诗是永恒的,只有把你写入我的诗中,你才会在这不朽的艺术里得到永生。”


索尔又傻笑起来,

这次我忍无可忍,

直接将书丢到他身上,

让他滚出我的房间。

索尔连忙将我按回床上,

起身倒了一杯水递给我。

我的气还没消,

让他赶紧给我一个解释。

他边给我捏肩边道歉,

并对这首诗大肆夸奖了一番。


我终于抬起头看他,

发现他正用毫无掩饰的、赤裸裸的、令我有些仓皇失措的眼神看着我。

四周陷入有些暧昧的沉默之中,

我挣扎着想要说些什么,

索尔却率先开口,

问我为什么如此博学。

我假装思考了一会儿,

接着半开玩笑地说,

“因为我是奥丁之子啊。”


我的回答像是开启了索尔的某个开关,

他突然将我压倒在床上,

动作急切而粗鲁,

按着我的肩膀让我再说一次。


“说什么?”

“别装傻!”

索尔根本没打算让我蒙混过关,

而我也觉得,

是时候谈论一下这个话题了。


“我们的父王去世,我很难过,也很后悔,我——”

索尔直接咬上我的嘴唇,

堵住了我接下来要说的话。


但是父王,我真的很后悔,

如果不是因为我可悲的自尊心与可笑的虚荣心,

我和索尔根本不必兜兜转转这么多年,

几千年的时光,

全都浪费在了追逐与躲避之中。


索尔吻掉我的眼泪,

说父王的死他并不怪我。

但是我哭,

是因为索尔的怀抱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爱意;

我哭,

是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个人会毫无保留地对我这样好,

而我找不到其他方式来表达这种感激;

我哭,

是因为我们耗费了数千年的时间才走到一起,

而我昨天晚上还在因为微不足道的事情跟他生气;

我哭,

是因为我害怕这一切都是海上泡沫,转瞬即逝。


父王,如果您真能原谅我曾经的无理取闹与惹是生非,

请您保佑索尔,

保佑我们。



评论(10)

热度(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