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南

最近在搞飞云系,永远的等皓人。

【锤基】洛基日记(八)

洛基日记(七)


DAY 32703


不会有比今天更狼狈的日子了。

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

我不该让那个饭桶去守彩虹桥的。


索尔不是说爱我吗?

为什么拿锤子压着我,

他难道不知道那样很疼?


“哥哥我……”

“闭嘴!”

我尝试着道歉,但索尔根本不给我开口的机会。

我本以为他见到我会不知所措,

会询问我对于他感情的回应,

但是他表现得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

只是愤怒地质问我为什么要做一个昏君。


“你处心积虑坐上王位,为的就是吃葡萄看广场剧?”

索尔吼得我耳朵疼,我还不敢还嘴。

“这些你平时不能做?我是不让你吃葡萄了,还是不让你看广场剧了?”


可能是因为“索尔爱我”这个事实给了我足够的底气,让我在盛怒的雷神面前还有继续挑衅他的勇气。

“跟你有什么关系?“

索尔明显是被我气着了。

“你不顾九界的安危把海拉放出来,就是为了满足你的一己私欲,我说的没错吧?”

“你真是本性难移,洛基。”


索尔失望的眼神像尖刀一样插进我的喉咙,将我的反驳堵在那里,动弹不得。




DAY 32704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

奥丁的死亡,

海拉的回归。


海拉从传送门里出来的时候我是喜悦的,

重逢的喜悦蒙蔽着我,导致我没有看到她眼里的阴鸷。

“到我身边来,洛基。”海拉对我说。

我刚想过去问问她这些年都去了哪里,

索尔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腕,并对我摇了摇头。

我终于发现了事情的不对劲,

海拉手里拿着一把刺刀,正泛着幽幽的绿光。


“你想杀了我,姐姐?”

“我不是你们的姐姐,从来不是。”


好吧,我大概知道我故意疏远和索尔的关系的时候,

索尔有多难过了。




DAY 32704


宗师喜欢我,

利用这点我在萨卡星上混的风生水起。





DAY 32705


不知道索尔怎么样了,

海拉连他的锤子都能捏爆,

索尔肯定打不过她,

有些担心。




DAY 32713


索尔被宗师关进了角斗场,

我偷偷去看他,

跟他说现在最好的方法就是留在这里,

这个星球的革命一触即发,

宗师朝不保夕,

而以索尔的能力,

在这里成为新的王并不是没有可能。


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在这里永远在一起,

这次我心甘情愿在你身边辅佐你,

不会再惹是生非。

这些话还没说出口,

索尔将石头丢到我的身上,

扭过头不再看我。






DAY 32714


索尔为什么对那个话题避而不谈?

他难道不知道,

只要他再问我一次,

我就会点头永远留在他身边吗?


我故意在索尔面前表现的和宗师相谈甚欢,

好让他警觉到如果他不快点行动,

我随时有可能和宗师发生点什么。

但是他就是无视我,

无视我发出的每一个信号。






DAY 32715


既然索尔想回去,

只要他开口,

我会陪他的。




DAY 32716


索尔身边跟着一个女武士,

他说既然我不想回去,

留在萨卡星上也是一个挺不错的选择。


一瞬间我像是回到了八岁那年,

索尔要带希芙去只有我和他知道的秘密基地玩,

我气得不行拒绝了索尔。

索尔说既然我不去可不可以把我的通行牌借给希芙,

我耸耸肩将通行牌丢给索尔,

意思是随便。

不过他们一离开,

我转身就找了一个角落,

哭得世界都变得模糊。


我不知道我用了多大的力气才将自己从被抛弃的感觉中拉回来,

我追上索尔,

说我反悔了,

我在宗师那里已经失宠,

只要他带我走,

我就告诉他我从宗师那里偷来的飞船通行密码。


但事实上,

宗师一直对我言听计从,

那艘飞船是他为了讨我开心送给我的。




DAY 32717


我突然意识到,或许索尔也一直在等我先捅破窗户纸?

于是我主动跟索尔示好,

好让他知道他并不是一厢情愿。

但是他甩开了我放到他胸口上的手,

“别把你对付宗师的那一套用在我身上。”

我似乎明白了索尔在误会什么,

“我和宗师什么关系都没有,我只是为了利用他。”

我略带慌张的解释并没有用,

索尔看都没看我,

转身就走。




DAY 32717


死亡女神屠戮了所有反对她的人,

但不知为何,

我仍然觉得她心底还存在着一丝善意,

还是那个会给我编头发的海拉姐姐。


我质问她我们小时候一起玩一起打架,

难道这些她都不记得了吗?

索尔撇了我一眼,

我也意识到我实在是没有资格说这个,

就推了推索尔的肩膀,

示意他说些什么。

但他只是握紧了武器,

将我护到了身后。


我对海拉的幻想在她刺瞎索尔右眼的时候荡然无存,

我终于同意了索尔的计划,

去奥丁的宝库,复活了火巨人。




DAY 32718


我问索尔只是想拥抱我而已吗?

他一步一步朝我走过来,

哑着嗓子问他可不可以吻我,

我没来得及说话,甚至连头都没点,

就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的唇贴到了索尔的唇上。


我们沉浸在劫后余生的喜悦里,

甜蜜羞耻的话从索尔的嘴传到我嘴里,

又从我的嘴里传回索尔的嘴里。

我们交换着呼吸与声音,

在未知的宇宙里紧紧抓住彼此唯一的救赎。


我在这,

我永远在这,

我哪都不会去了,

除了你身边,我无处可去。

但你又是否能够承诺,

永远都不抛下我?




DAY 32719


索尔在简陋的座位上登基为王,

这是这些日子以来,

唯一值得庆祝的事。


阿斯加德从来不是一个地方,

他是人民,

索尔是阿斯加德的王,

也是我的王。




DAY 32720


我早就知道这个夜晚会来临,

但没想到这么快。

浴室里传来流水的声音,

我甚至都能想象到索尔擦拭身体的动作。


我披着睡衣走到玻璃窗前,

努力将自己的注意力从浴室转移到无垠的宇宙中。

我数着发亮的星球,

一颗又一颗。


然后我躺到了床上,

闭上眼睛继续等待。


流水停止,

我似乎听到了门开的声音。

我冒着汗,感觉枕上传来的湿气。

似乎有什么在我的脸上轻抚,

是他的衣袖吗?

为什么不直接吻我?

我睁开眼睛想质问他,

却发现刚才抚弄我的只是纱帐,

浴室里再次响起了流水声。


我对自己的迫不及待感到羞耻和愤怒,

迅速起身,将被子甩到地上,

慢慢洗,爱洗多长时间就洗多长时间,

今晚你自己睡吧。


索尔听到我的摔门声后衣衫不整地追出来,

我让他滚。

他莫名其妙地看着我,

无辜的样子让我更加生气,

他抱住我想把我再带回房间,

不停地说着抱歉,

我问他抱歉什么,

他支支吾吾半天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我一把推开他,

没有理会刚才那个顶到我的东西,

裹紧睡衣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评论(15)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