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南

最近在搞飞云系,永远的等皓人。

【盾铁】第二份半价



托尼一直很讨厌“第二份半价”这种促销方式。

所以每次店员微笑着告诉他“第二份半价”的时候,托尼总是礼貌拒绝。

托尼努力说服自己不买第二份的原因是“老子有钱老子不在乎第二份是不是半价”,但当他看到店里的情侣或者亲子坐在一起相互品尝对方手里的点心时,托尼还是觉得自己的胸口空荡荡的。



哦,他的胸口当然空荡荡的。

“钢铁侠没有心”

大家都是这么说的。

没有就没有吧,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孤独酷似沉重的铁锤,打碎着玻璃,锻造着钢铁。”

钢铁总是与孤独为伴。



然而史蒂夫刚好相反。

他会愉快地买下第二份,然后送给自己的朋友们。

有时是一杯咖啡,放到托尼早上必去的咖啡机旁;有时是一件衬衫,送给一脸嫌弃的巴基;还有时是一双跑步鞋,送给和他一起晨跑的猎鹰。

所有人都收到过史蒂夫的礼物,所有人都觉得美国队长热衷于购物真的是一件很不合常理的事。

但是他们都很喜欢这件”不合常理的事“,包括托尼。



托尼收到来自史蒂夫的第一件“半价”礼物是一瓶沐浴露,史蒂夫结结巴巴地解释说“这个第二份半价”,与平时送给其他朋友礼物时“理所当然”的样子大相径庭。

托尼握着残留着史蒂夫手掌余温的沐浴露,瓶身上的温度顺着手臂迅速蔓延到了他的胸口,镶嵌着冰冷反应堆的胸口被一种暖暖的感觉填满。



史蒂夫送给托尼的第二份“半价”礼物是某牌子的爱心牙膏,晶莹剔透的膏体里包裹着微微颤动粉色心型碎片。托尼看着包装上溢满的粉红少女心,嘴角略微有些僵硬地问:“你喜欢这个类型?”

史蒂夫僵硬的点头。



曙光从云层缝隙流泻而下,暖暖地照在复仇者大厦巨大的落地玻璃上。

托尼穿着睡衣迷迷糊糊地站在咖啡机前等咖啡,阳光透过玻璃洒在他棕色的卷发上,发尾甚至泛着丝丝金光。

托尼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喝了一口清晨的咖啡。

神志终于清醒的托尼看到了神色古怪的布鲁斯和惊讶状的克林特。



“老天拜托别告诉我我变成女的了。”托尼边说边摸自己的胸,发现并没有什么变化后松了一口气。

布鲁斯是最先反应过来的那个,“你的睡衣?”

“睡衣?”托尼皱皱眉,掀起自己睡衣的衣摆仔细看了看,“有什么问题吗?”

“你是和史蒂夫一起买的吗?”克林特有些激动的问,“你们一起逛街了!?”

“没有,这个是史蒂夫送给我的,第二件半价,你们都知道的。”托尼难得耐心地解释道。

克林特吹了一个长长的口哨,布鲁斯也有些欲言又止。

托尼喝完最后一口咖啡,没有理会举止怪异的两人。



然后史蒂夫从楼上下来了,身上穿着和托尼同款的睡衣。

克林特的口哨声吹得更响了,托尼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瞪了克林特一眼。史蒂夫尴尬的咳嗽了几声,脸颊有些发红。

看着和自己穿一样睡衣的史蒂夫,托尼心里升起一种异样的感觉。

这感觉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上一次出现还是在很多年前的一个傍晚,父母穿着睡衣一起坐在沙发上看报纸,自己戴着圣诞帽在他们面前跳来跳去,母亲笑着放下报纸起身抱起他......



那是家的感觉。



但托尼马上强迫自己压下了这种感觉,这只是“第二件半价”而已,托尼在心里对自己说。

“你是打算改名叫’口哨侠’吗?”托尼将心里那股说不清楚的异样的感觉转化为攻击力,并瞄准了克林特。

然而克林特并没有识趣地闭嘴,反而变本加厉地用奇怪的调子喊道:“大厦里有人穿情侣装喽~”

史蒂夫紧张地看着托尼,意识到对方并没有因为这个而生气后暗地里松了一口气,用严厉的口气对克林特说道:“这不是情侣装,这只是’第二件半价’而已。”



看吧,史蒂夫解释得多么清楚,“这只是第二件半价而已”,托尼也不知道自己心底那股说不清道不明的酸涩与失望由何而来,史蒂夫只是实话实说啊。



托尼一个人在工作间吃着“第二份半价”的披萨,史蒂夫拎着两杯奶茶站在工作间门口。

托尼嘴里叼着披萨睁大眼睛看着史蒂夫,意思是你怎么又来了?

史蒂夫晃了晃手里的奶茶,“第二杯半价。”

托尼“哦”了一声,接过史蒂夫手里的奶茶。奶茶的热气顺着吸管上升到托尼的鼻尖,托尼深吸一口气,湿热的气流钻进托尼的鼻子里,浓郁的香草气息在托尼的鼻腔中扩散开来。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香草味?”托尼吸了一口奶茶。

“只有香草味有这个活动。”史蒂夫揉了揉自己的鼻子说。

“那真是太幸运了。”托尼感叹道,“不过你为什么总是能遇到这种活动?”

“或许美国队长运气比较好?”

“那如果我和你一起出去是不是可以蹭蹭好运气?”

“什么?”

史蒂夫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托尼刚才是向他发出了一个邀请?

“没什么。”托尼装作无所谓的说,“随便说的。”

“要不然明天试试?”

“试什么?”

“试试你和我一起出去会不会也遇到很多的’第二份半价’?”

史蒂夫说完就后悔了,托尼肯定只是说着玩而已,托尼斯塔克怎么会在意第二份是不是半价?

“可以啊。”托尼低头咬着吸管说。



第二天上午托尼没有理会其他复仇者的起哄声,带上鸭舌帽就和史蒂夫一起出门了。

巴基在托尼没有注意到的时候悄悄对史蒂夫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史蒂夫装作没看见一样揽住托尼的肩就朝外面走。




“你想去哪?”史蒂夫问。

托尼仔细思考了这个问题,有些悲伤地发现自己居然没有什么特别想要去的地方。平时自己待的时间最多的地方就是工作间,偶尔参加聚会或者执行任务的时候会去一些他并不熟悉的地方,大部分时间,或者说几乎是全部的时间,托尼都躲在那个充满金属与机油味的工作间里。

“我都可以,你定吧。”



阳光柔和又温暖,托尼摘下了他的帽子,微风趁机吹乱了他的头发。

史蒂夫想帮托尼整理头发的手举起又放下,最终只是挠了挠自己的头发。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史蒂夫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上一次我和朋友一起出门闲逛,还是在七十年前。”

“哇哦那可真是…”托尼惊讶之余有些伤感,“没有人陪我闲逛过。”

史蒂夫睁大眼睛,“怎么会?”

托尼耸耸肩。

“我们去那吧。”史蒂夫指着前面的一家甜品店说。

托尼顺着史蒂夫指的方向望过去——


“DOMINIQUE ANSEL BAKERY”

         多米尼克安塞尔


这是托尼在纽约最喜欢的一家甜品店,店里的cronut是他宁愿等待两个小时也要吃到的甜点。

“这家店得预约,还是换一家吧。”托尼有些遗憾地说。

“不用。”史蒂夫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卡晃了晃,“我预约过了。”

“什么?”托尼小跑着追上史蒂夫的步子,“那你还问我想去哪?”

“这是为了预防万一,比如你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



托尼瘫坐在露天阳台的吊篮藤椅上,手里端着一盘cronut。

“真是太美好了!”托尼深吸了一口cronut的香气,身体随着吊篮藤椅晃来晃去地说。

“我觉得也是。”史蒂夫喝了一口冰柠檬水,看着托尼说。

“不过并没有第二份半价,看来美国队长的好运气也不是一直都在。”

“这只是个意外,下一次肯定会有。”

“我才不信。”

“明天我们再试试?”

“试试就试试。”



史蒂夫临时有任务被神盾局叫走了,托尼一个人回到大厦的时候,大厅里坐了一排的人。

“快看是谁回来了!”克林特大喊。

“鬼叫什么,你不认识我?”托尼翻了个白眼。

“和美国队长约会的感觉怎么样?”Natasha 问。

“还不错,等等,什么叫约会?我们只是一起出去吃吃饭聊聊天而已。”

“对,现代人称这个为’约会’。”Natasha说。

“不,我们只是…”

显然没有人理会托尼的解释,克林特再次吹起了口哨,巴基欢呼了几声。

幸好老好人布鲁斯出来打圆场,他表示自己相信托尼说的话,然后把还想继续解释的托尼送回了房间。



回到房间没多久托尼就收到了史蒂夫的短信,短信里说他执行完任务的时候救了一家花店老板,店老板人很好送了他一束唐菖蒲,问托尼想不想要。



唐菖蒲?托尼握着手机努力在脑子里搜索这种花的印象。

从根到叶散发着文化韵味和贵族气息,一般用来传达深沉、纤细的情感。

店老板应该是个女人,托尼推测道。

“这是店老板送给你的,你再送给我,不太好吧?”

托尼回复完将手机放到回床头柜上,但手机马上又响了,史蒂夫打了一个电话过来。

托尼疑惑地按了接听键。



“托尼,我并不懂插花艺术,这花放在我这里也是浪费。”

“这样的话我可以去你房间帮你。”

“那你在我房间里等我。”

托尼觉得自己肯定是听错了,史蒂夫的语气听起来似乎有些迫不及待?



托尼打着哈欠坐上了去史蒂夫卧室的电梯,他很想跟史蒂夫说今天这么晚了明天再说吧,但鬼使神差的他居然就答应了,在晚上十二点。



托尼从自己的房间里带了些文竹,如果他没记错,刚被赶回巴勒斯坦的犹太人十分喜欢在唐菖蒲周围围一圈文竹,来送给对于自己很重要的人。

史蒂夫的房间和他刚搬进来时没什么变化,还是托尼当年设计的那样。

除了桌子上多了一本素描册,托尼很想翻翻看美国队长的素描册里画的都是什么,但还是忍住了。

说真的,托尼真的很想把自己童年偶像的房间翻个底儿朝天。

我想你肯定理解这种心情,原本只能在海报或记录片中见到的人,有一天突然和你住在了一起,并且现在你就坐在他的房间里,周围充满着他的气息。



托尼正在和自己心里的邪恶想法做斗争的时候,史蒂夫回来了,手里捧着一束唐菖蒲。

“原来唐菖蒲这么好看。”托尼感叹道,他已经很久没见到过唐菖蒲,记忆中它的样子已经模糊了。

“具体一点是绯红唐菖蒲。”史蒂夫将花递给托尼,“店老板告诉我的,全靠你了。”

“别对我报太大希望。”托尼接过花,那股异样的感觉又从他的心底升了起来。

史蒂夫从柜子里找出来一个漆铜色的金属直筒瓶,瓶身上充满了黑色的大理石花纹。

“你确定这不是一个笔筒?”托尼接过花瓶,嫌弃道。

“我这里只有这个,不能用吗?”

“能用是能用,只是....我尽量吧。”

托尼小心翼翼地将花束拆开,用剪刀修剪过每一朵的茎叶后,将它们放到了花瓶里,周围插了一圈文竹。

“犹太人喜欢这么做。”史蒂夫欣赏着托尼连贯的动作,“即使被纳粹赶到了巴勒斯坦,他们也没有丢弃这个习惯。”

“对,我小时候有一个家庭教师,他是犹太人,教了我这个。”

托尼将花放到了史蒂夫素描册的旁边,装作不经意的问:“你都画些什么,大艺术家?”

“你可以翻翻看。”

托尼等的就是这句话,他努力不让自己好奇心得到满足的表情太过明显,慢悠悠地从桌子上拿起素描本,随意翻看起来。

第一张是复仇者全员。

“画的不错,你把我画矮了。”托尼撇撇嘴。

史蒂夫笑着不说话,仿佛在等些什么。

第二张是mark47。

“mark47是一件艺术品,没有人能忍住不画这么完美的艺术品。”




第三张是托尼,站在咖啡机前喝咖啡的托尼。

托尼吃了一惊但还是继续翻了下去,说不定史蒂夫给每一个人都画了素描呢?

第四张还是托尼,躺在沙发上午睡的托尼。

托尼迅速往下翻了几张,没有意外的,全是自己。

“哇哦,这……”托尼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呆在原地不知所措。

一时间两人都陷入沉默中,托尼的沉默是震惊的,他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童年偶像的素描册里会装满了自己;史蒂夫的沉默是紧张的,他没有把握托尼会接受他。



“犹太人在颠沛流离的岁月里,在饥寒交迫的日子中,将唐菖蒲看作他们黑暗生活中的一丝光亮,他们认为唐菖蒲可以给他们的避难所增添家的感觉。”


“托尼,你就是我的唐菖蒲。”


“在完全陌生的二十一世纪,是你给了我家的感觉。”


“我爱你,托尼。”



在史蒂夫热切而专注的目光的注视下,托尼开始思考自己对于史蒂夫的感觉,仅仅是朋友吗?如果只是朋友,他又为何会在史蒂夫说“不是情侣装”的时候心里充满失望?如果只是朋友,为什么已经形单影只了几十年的自己在看到史蒂夫的时候会突然想拥有一个家?

史蒂夫说“你给了我家的感觉”。

而史蒂夫又何尝不是给了他一个家呢?

“我不知道,史蒂夫。”

“你知道的,托尼,不管答案是什么,请告诉我。”

史蒂夫的目光坚定,不论结果是什么,他都想知道。




“你为什么突然跟我说这个?”

“突然?”史蒂夫难以置信的重复托尼的话,“我三个月前就开始送给你礼物了。”

“你送给所有人礼物!”托尼反驳。

“我担心只送给你一个人的话你会不收。”

“我为什么会不收?”

“你会收?”

“你不是说第二件半价?”

“哪来那么多第二件半价。”

“你哪来那么多钱?”

“神盾局补发了我七十年的工资。”

“还剩多少?”

“买完唐菖蒲还剩下这些。”

托尼看着史蒂夫手里的二十块钱,扶住自己的额头,“你就不知道存钱?”

“存钱干什么?”

“花到重要的人和事上。”

“你是重要的人,向你告白是重要的事。”

“那次克林特说我们穿的是情侣装,你否认了。”

史蒂夫愣了一会儿,然后笑了:“你因为这个生气了?”

“没有。”托尼立刻否认道。

“我担心你会生气,没想到你还是生气了,早知道这样我就直接承认了。”史蒂夫遗憾地说。

“我没生气!”托尼急切地再次否认,“我只是有点失望......”

托尼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史蒂夫的手臂已经环到了他的腰上。

“我再也不会做让你失望的事了。”



被史蒂夫揽住的一瞬间,托尼感觉埋藏在自己内心深处已经存在了几十年的冰山开始有了裂隙,史蒂夫的手掌带着绝对的温度,就如同那次残留在沐浴露瓶身上的一样,将那座冰山一点一点地融化。史蒂夫那双宽大的手掌坚实有力的揽着托尼的腰,将托尼的身体往自己的胸怀里带。

托尼只是象征性的挣扎了几下就顺从了,“你真用爱心牙膏吗?”

史蒂夫感受到托尼的身体正在逐渐放松,一颗悬着的心终于完全落地,他低头吻了吻托尼的额头,“不,只是想送给你。”

“我怎么会用那么少女的东西?”

“那你用了没?”

“没有!”

“我检查一下。”

“唔......”




第二天清晨,托尼和史蒂夫一起下楼,再次看到了大厅里坐了一排的复仇者们。

“你们每天都这么闲吗?”托尼没好气地问。

“昨晚铁罐是不是留在你房间了?”克林特问史蒂夫,语气里有掩饰不住的激动。

“你怎么知道我昨晚在史蒂夫房间?”托尼没好气地问。

“得了吧,昨天晚上十二点我看到你偷偷摸摸去了史蒂夫的房间,没多久史蒂夫捧着一束花也进去了。”克林特说完又吹了一个响亮的口哨。

“谢谢大家这几个月的关心,我们在一起了。”史蒂夫宣布道。

Natasha露出了姨母般的微笑,布鲁斯和巴基击了个掌,克林特打算再吹一个响亮的口哨。

“我发誓鹰眼侠如果你再吹口哨我就把你的每一支箭上都安一个口哨。”

克林特识趣地住了嘴。

“还有’几个月’,’几个月’是什么意思?”托尼转过身问史蒂夫。

“先去吃饭。”史蒂夫没有回答托尼的问题,推着托尼的腰朝餐厅走。

克林特看到两个人叠在一起的背影没有忍住,还是吹了一个响亮而绵长的口哨。

评论(18)

热度(48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