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南

最近在搞飞云系,永远的等皓人。

【虫铁】穷学弟与富学长

大家包容一下我这个起名废吧……就是校园AU


    彼得低头走在班级前的走廊里,尽量无视校霸弗莱士的挑衅。

“屁颠儿帕克~手里拿的是今天新捡的垃圾吗?”弗莱士向彼得的喊道。

周围传来同学们的哄笑声,彼得攥紧了托尼学长给他的MP3,他废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它修好。

是的,托尼斯塔克,斯塔克工业的唯一继承人,天才,有钱人。还有很多人说他是花花公子,但彼得并不这么认为。

至于托尼为什么要给自己这个MP3,这要从一个星期前说起。


一个星期前学校为了全国高中生创新大赛,在校内举办了一个天才选拔活动,主面试官正是上一届的全国冠军托尼斯塔克。

彼得对这个传说中的学长仰慕很久了,可是平时一直没有接触的机会,直到今天这个“天才选拔活动”的初选。

“我的天,’天才选拔活动’?这名字听起来就蠢爆了好吗!”托尼坐在桌子前嘟嘟囔囔,随手翻着报名表。

彼得自从进了面试间就一直盯着托尼,即使只穿了很普通的背心,托尼还是耀眼到让他移不开眼。彼得赤裸裸的眼神让同为面试官的班纳有点发毛。

“彼得帕克,你可以自我介绍了。”班纳尴尬地打圆场。

“我、我的名字是彼得帕克!我是高一年级的学生,我很喜欢物理和化学,我成绩很好!我、我……”彼得反应过来,因为刚才的走神有些不好意思。

托尼看着手足无措的彼得噗呲一声笑了出来,摘下墨镜丢到桌子上,挥了挥手上的报名表,“宝贝儿,你说的这些这上面都有,告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好吗?”

“我会修东西,事实上我的电脑是我自己组装的,呃...用一些别人不要的零件。”彼得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毕竟在他面前坐着的是个超级富二代。

“很有意思。”托尼说,“看来我们有共同爱好,我平时也喜欢捡垃圾然后造些东西。”

托尼看着彼得怀疑的眼神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解释道:“不,不是真正的捡垃圾,我没有翻过垃圾桶,好吧,就那么几次,这不重要,重要的的是,你都组装过什么?”

“其实也没有什么,因为我总是找不齐材料。”彼得老实地说。

“好久没有见到你这么诚实的同学了。”班纳说。

“是的。”托尼附和道,“一般人听到这个问题,都恨不得说自己造过直升机。”

彼得局促地站在地上盯着自己的脚,托尼左翻翻右翻翻,从包里翻出来一个MP3丢给彼得。

“这个给你,这是我前几天翻我老爸的垃圾桶…..不我是说从我爸实验室桌子上找到的,如果你能一个星期内把它修好,你可以加入我的队伍了。”

“真的吗?”彼得接住MP3,不敢相信进入托尼斯塔克的队伍居然这么简单。

“你可别小瞧它,这可是连霍华德都没有修好的,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他不想要了,总之这不简单,不要掉以轻心知道吗?”

“知道,我一定不会让学长失望的!”彼得兴奋地回道。


时间回到现在。

这一个星期里彼得终于明白了托尼说的“不简单”是什么意思了,先不说霍华德这个天才是怎么把这个小小MP3弄坏的,就光里面的零件都不是市面上可以买到的。彼得用了学校的好几个实验室才把零件造出来,然后组装又是好几天的工作量了。你想知道为什么修一个MP3这么困难?彼得帕克说见鬼的他也想知道。

总之历经千难万险,彼得终于在最后一天完成了,他握着手里的MP3,托尼发短信说他会来教室里找自己。

是的,他们互留了联系方式,彼得一直想给托尼发短信,听他的声音,最好可以视频,奈何一直不敢。

彼得的思绪被教室外同学的尖叫声打断。


“我的天,托尼斯塔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看我头发乱吗?”

“他朝我走过来了姐妹们!”

“人家根本就不是找你的好吗。”


彼得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托尼,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

托尼拍拍手,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嘿嘿嘿,姑娘们还有小伙子们,帮我个忙,安静一下好吗?”

然后教室里就只剩下了托尼的脚步声。

托尼拿起了彼得桌子上的MP3,按了几个按钮后,拍拍彼得的肩膀,满意地说:“我就知道你可以的。”

彼得被托尼的笑愣住了神,呆呆的站在原地。

“等到比赛的时候会通知你的,我觉得你不需要特训……”

“不!我需要特训!”彼得终于反应过来,往年可是托尼带领大家进行特训的,他怎么能丢掉这次接近托尼的机会呢?

“我认为你不需要。”托尼并没有因为说话被打断而不满,而是又重复了一次自己的观点。

“我真的需要!”彼得着急的说,“我什么都不懂,我会搞砸了的!”

“你真的坚持要特训?”

“对!”

“那我的实验怎么办……“托尼小声嘟囔了一句,但还是被彼得听见了。

“什么实验?”彼得问。

“我本来是想让你把特训的时间留出来,陪我一起在我老爸的工作间做一个小小的实验来着,那个工作间超棒,我没想到你会对特训这么坚持,说实话我真心觉得那对你来说是浪费时间......“

“什、什么?”彼得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我可以去斯塔克先生的工作间?”

“事实上这差不多已经是我的工作间了,你有需要的话可以随时过来。”

“那你也在吗?”

“大部分时间都在,所以你的意思呢?”

“好、好啊!”

“不去特训了?”托尼调侃道。

“我就是想和学长在一起,不、不我是说和学长在一起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彼得慌慌张张地解释道。

托尼对彼得的说法不置可否,将MP3又放到彼得的课桌上,靠近彼得的耳朵,低声说:“晚上等你。”

彼得被托尼略带沙哑的嗓音和带有歧义的话弄得脸红起来。

“好、好…”彼得抿嘴站在原地。

“下午有课吗?”托尼问。

“没…..”

“那走吧。”

“去哪?”

“我家。”托尼笑着说。

“不是说晚上吗?”彼得手忙脚乱地收拾着书包,抬头问托尼。

“反正你下午又没课,怎么着,有别的安排?”

“没有!”




“托尼,你家好大啊。”

“托尼,你从出生就住在这里吗?”

“你吃过刚才路过的那家店的三明治吗?”

“超级好吃!”

“我们晚上吃什么啊?”

“自己做还是定外卖?”

“托尼你怎么不理我?”

“是觉得我太吵了吗?其实我本来不是这样的,我只是今天太开心了。”

托尼揉揉太阳穴,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能力,到底之前是发生了什么,才让他觉得彼得腼腆?

“是的,我从出生就住在这,但是经常出去度假,我没吃过,我不会做饭所以不出意外应该是定外卖,还有我不是不理你是你说话太快我找不到时间回答你。”

“这个是棱镜加速器吗?”

“是的,它旁边的那个是荷电粒子加速器。”

“你喜欢吃酸黄瓜吗?”

“不喜欢…你的问题跨的幅度有些大,说实话我有点跟不上你的思路了。”

“那你喜欢什么呢?”

“如果你问的是食物的话答案是芝士汉堡,如果是别的什么东西的话那就不好说了。”

“那人呢,你喜欢什么样的人?”

“不令人讨厌的。”托尼想了一会儿,说道。

“那你是不是觉得我很讨厌?”彼得问。

“不啊。”托尼惊讶道,“你怎么会这么想?”

“我感觉你都不怎么想回答我的问题。”彼得委屈地说。

“那是因为我在准备要告诉你加速器使用的注意事项的时候你突然问我喜不喜欢吃酸黄瓜!”托尼忍无可忍咆哮道。


彼得说他来做晚餐,并且无视托尼的强烈抗议在披萨里加了酸黄瓜。

“是谁给你第一根酸黄瓜的?”托尼看着眼前的酸黄瓜披萨生无可恋地问。

“就是刚刚路过的那家三明治店。”彼得切开披萨,将最大的一块放到了托尼的盘子里。

托尼暗暗地将那家店记在了自己心里的黑名单小本本上。

晚饭过后,托尼找出两件浴袍,将其中一件丢给彼得。

“去洗澡,洗完澡我们得干正事了。”

“什么正事?”彼得的脸有些红。

“什么正事?”托尼有些不可置信地重复了彼得的话,“你来这是干什么的??”

“哦哦哦我想起来了!”彼得觉得自己真的是太大意了,怎么能一兴奋把实验的事情给忘了呢?万一托尼因为这件事觉得自己是个不靠谱的人那可糟糕了!

“今晚可能会有点晚,用不用给家里打个电话?”托尼提醒道。

“不用。”彼得有些得意的说,“我已经跟梅姨说过了,我今晚不回去了。”

托尼:“……”


“你去年为什么会参加那个比赛啊?”彼得看到托尼正在进行的实验,觉得那个什么创新大赛对于托尼来说有些太小儿科了。

“被临时拉去的,我欠班纳一个人情,班纳又不知道欠谁一个人情。”

“今年呢?”

“想试试能不能找到可以跟得上我思路的人,所以现在你站在这里了。”

“只有我能吗?”彼得有些期待地问。

“是的,目前只有你能。”

“我现在能帮你做些什么吗!”彼得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小兴奋。

“你看看垃圾桶里有没有一卷铜线,桌子上没有,可能被笨笨扔到垃圾桶里了,笨笨就是那个笨手笨脚的小抓手。”托尼指着墙角说。

远处正在扫地的笨笨听到托尼喊它的名字,急忙抬头,在听完托尼对它的评价后,又有些难过地低下了头。

“我知道它,它是你造出来的第一个人工智能。”彼得边翻垃圾桶边说。

“哦?”托尼停下手中的动作,“听起来你很了解我啊。”

“事实上我很喜欢你……我是说你的技术和想法。”

“哦谢谢,你也很不错,只是没有条件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现在好了,你可以随时来这里。”托尼说完之后做了一个欢迎的动作。

“随时都可以吗?”彼得有些不敢相信地重复道。

“当然,我的实验室欢迎聪明人。”


彼得帕克觉得自己的人生在这一个星期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一个星期前有人跟他说将来你可以随意进出托尼斯塔克的家,他绝对会翻一千个白眼对着他!

近段时间彼得一直沉浸在和托尼的关系又近了一步的喜悦中,完全忘掉了创新比赛的事。所以当托尼把参赛证递给他的时候,他愣了好一会儿。

“赢了这个比赛对你很有好处的。”托尼看着彼得心不在焉的样子,还是忍不住提醒道。

“什么好处?”

“呃...比如学校会给你发奖学金?”

“我已经有奖学金了。”

“会有很多女孩子崇拜你。”

“我不想要那个。”

“等等…你这是在向我要奖励?”

“没…没有。”

托尼看着情绪明显降低的彼得,觉得自己身为学长,又是领队的,队伍取得了好成绩奖励一下队员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可以有,如果我们队还是第一的话,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

“什么愿望都可以吗?”

“什么都可以,想去外太空都行。”

刚才还情绪低落的彼得瞬间斗志昂扬,将参赛证塞进自己的书包里。

“你要去哪?”托尼拉住想跑出教室的彼得。

“准备比赛啊。”


比赛的那几天其他人都住在赛区附近的一个酒店里,托尼则住在霍华德在这附近买的度假别墅里。

“托尼,酒店的空调坏了。”

托尼边刷牙边回短信,“现在的温度也不用开空调吧。”

又过了十分钟。

“托尼,我房间的热水器坏掉了。”

“什么破房间。”托尼低声吐槽了一句,印象中那可是家五星级酒店,怎么会发生这种情况?

“去跟前台说一下,换个房间吧。”

“前台说客满了,没有办法给我调。”

托尼正在考虑着淡季五星级酒店客满的不合理性,彼得又一条短信发过来了。

“隔壁好吵啊,他们在看球赛。”

“算了,你来我这里住吧,反正我这里房间挺多的。”托尼放弃了思考。

“好!”

“你知道在哪里吗?”

“知道!”


总而言之,彼得和托尼住在了一起,还是在一栋度假别墅里。

清晨两个人一起在草坪上的白色餐桌上吃早餐,看着栅栏外面蔚蓝的天空和海水;中午躺在沙滩上晒晒太阳,去海边冲冲浪;晚上赤脚散步在松软的沙滩上,吹着海风。

在托尼第四次被彼得洒了一头沙后,终于忍不住反击起来,两个人在沙滩上滚作一团。

两个人停下的时候,彼得骑在托尼的身上,双手撑在托尼的耳侧。

“等等,我觉得这个姿势很奇怪。”托尼想翻身起来,却被彼得又压了回去。

“哇哦哦~你的力气怎么这么大!”托尼惊讶道。

“托尼,我的愿望是能有一个机会。”

“什么机会?”托尼眨眨眼。

彼得看着托尼的眼睛,他发誓,没有人能抵抗得了托尼如此近距离的眼神攻击,那双蜜糖色的眼睛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点点微光,嘴巴一张一合在说些什么,但彼得一句都听不清。

彼得轻轻吻了托尼的嘴角。

“这个机会。”

然后就像等着被判刑的死刑犯一样,脸上充满了毅然决然的表情。

托尼深吸一口气,好长时间没有说话,时间久到彼得开始打起退堂鼓来。

“对、对不起托尼!”

彼得连忙起身想要离开,边走边后悔,他觉得自己完蛋了,托尼肯定是生气了。

“你亲了我不负责就想走?”

托尼在后面喊。

彼得原本充满难过的大脑空白了一秒,随即喜悦从脚底沿着脊髓向上蔓延,彼得回头,看着盘腿坐在沙滩上的托尼。

“你真以为我什么都感觉不到?”托尼问。

彼得边笑边朝前走,张口了好几次都说不出话。

托尼看着眼前这个笑得有些傻的人,忍不住问道:

“如果你没能得冠军怎么办?”

彼得的笑容突然僵在脸上。

“我我我我我去准备比赛了,托尼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说完就往回跑,任凭托尼怎么喊都拦不住他。

托尼掏出口袋里准备好的避孕套,丢进海里。

“妈的智障!”




评论(26)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