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南

最近在搞飞云系,永远的等皓人。

【锤基】我们借着朋友的身份在做些什么(七)

永远都在吃醋的锤哥和无法消除的修罗场



“洛基,我有件事想跟你说。”

范达尔抓住了洛基的肩膀,洛基不爽地回头,拧着眉看着范达尔,“什么事啊?”

不知为何,之前在脑海里已经演练了无数次的场景,到了现实中竟如此难以开口。

夜里的风有些冷,再加上刚才稍微喝了些酒,洛基不禁打了个哆嗦。

“上楼再说吧,这里有点冷。”范达尔说完,将自己的外套披到了洛基身上,顺势揽住了洛基。

洛基突然想起来,这个时间索尔差不多就要到了。

洛基当然知道索尔在吃范达尔的醋,不论是朋友还是恋人,对方突然有了一个关系异常好的朋友,再大度的人心里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不舒服,再加上自己有意无意地刻意暗示,索尔对范达尔产生敌意也不是没有可能。

这也是洛基一直觉得对不起范达尔的地方,说的难听点,他现在就是在利用范达尔。

“范达尔,我也有件事想跟你说。”洛基看着范达尔被风吹起的单薄衬衫,不留痕迹地挣脱了范达尔的手臂。

“这里太冷了,回酒店说吧。”

“我知道这些日子我做了很多让你误会的事情,但那都不是真的。”洛基没有理会范达尔建议,即使他被风吹得随时都能打出个喷嚏。“我真的很抱歉,范达尔,如果你因为那些事情而产生了不该有的感情,我向你道歉。”

“什么叫不该有的感情?”范达尔显然没有抓住洛基想让他抓住的重点。

洛基此时才明白什么叫自作自受,他的手被范达尔紧紧抓住,面对范达尔的反问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洛基,我喜欢你不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只是因为你是你。你不用担心我是一时冲动,我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打消你的疑虑。”范达尔越说手上的力道越大,和洛基间的距离也越来越小。

“你冷静点!”

范达尔立马松开了手,有些尴尬地后退了一步。

“我是真的喜欢你,洛基。”范达尔站在原地,不甘心地补充道。不论他现在有多么想靠近眼前的人,在没有得到允许之前,他都不敢越雷池一步。

“对不起……”洛基自责地摇头,“我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现在这个样子。”

范达尔面色平静,一字一顿地说:“你没有对不起我。”

“对不起。”

洛基感觉自己快被愧疚感淹没了,他不知道怎么才能减缓这种感觉。

“我可以送你上去吗?”范达尔也没有因为洛基的拒绝而生气,一如既往地谦谦有礼。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洛基的头晕乎乎的,刚才喝的白兰地后劲全都上来了,但洛基还是用最后残存的理智,将自己身上的衣服脱了下来。

范达尔接过衣服,“那好吧,等你上楼开了灯,我就走。”

洛基几乎是有些狼狈地穿过酒店大厅,不停的按着电梯的按钮,直到电梯门终于打开。

在电梯门关上的一瞬间,洛基终于支撑不住,将头靠在了冰冷的墙壁上。

寒意让洛基的脑子清醒了一些,但很快又开始浑沌,以后打死都不喝白兰地了,洛基恨恨地想。




插入房卡灯亮起的瞬间,洛基突然发现沙发上有人,然后想起来,自己跟前台打过招呼,索尔是可以直接进来的。

洛基脚步不稳的走到索尔面前,发现索尔的脸色阴沉地可怕。

或是醉意给了洛基勇气,亦或是今晚的气氛实在太好,洛基坐在了索尔旁边,将头靠到了索尔的肩膀上。

“你不是有事情要跟我说吗?”

洛基醉醺醺的语气让索尔的眉头皱起,索尔将洛基推开,去厨房倒了杯水回来。

“先喝点水。”

“我不喝!”洛基起身,想远离那杯水,却被脚下的杂物绊到,整个人摔到了索尔身上。索尔手里的水也应声落地,在地毯上留下颜色深深的一块。

“你去哪了?和谁喝的酒?怎么喝了这么多?”埋怨归埋怨,索尔还是将洛基又轻轻地放回沙发上。

洛基现在的状态显然无法回答这些问题,嘴里咕咕哝哝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看着洛基毫无防备的样子,索尔突然升起一股想要把他搂进怀里的强烈欲望,想要爱抚他,亲吻他,占有他。索尔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喝醉了的洛基。如果自己真的那么做了,索尔暗自思忖,洛基应该永远不会原谅他吧。

索尔感受着洛基身体的温热,将手伸进洛基的头发里,诱哄着问:“你知道我要说的是什么对吧?”

洛基轻声嗯了一声。

“你知道?”索尔虽然心里早有准备,但还是小小震惊了一下。

洛基又含糊不清地嗯了一声。

“那你喜欢我吗?”索尔急切地追问道。

“对不起……”洛基话还没说完,就昏昏地睡了过去,任凭索尔怎么喊都没醒过来。


 

索尔的计划因为洛基的喝醉而被全部打乱,第二天一早,两个人心照不宣地没有提起索尔想说的那件事。

索尔不声不响地收拾行李,洛基坐在床上静静地看着索尔的动作。收拾完最后一件东西,索尔拉上行李箱的拉链,拉链摩擦的声音在安静的清晨格外刺耳。

“你去哪?”洛基问。

“回家,奥丁说他累了,希望我尽快接管公司。”

洛基很想问问索尔到底想跟他说什么,但鬼使神差的,一股怨气充斥着他的胸膛。说有事情要告诉他的人是索尔,现在一声不响就要走的人也是索尔,这个人把他当什么了?凭什么他今天早上就能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你没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你呢?你难道没有什么要跟我说吗?”索尔将行李箱重重的一摔,不客气地反问。

洛基从来不是忍气吞声的人,尤其是面对索尔的疾言厉色,洛基的脾气也上来了:“我需要跟你说什么?”

索尔冷嘲一声,“你明知道我要来找你,还出去玩到三更半夜才回来,伦敦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你去哪了?”

洛基不说话了,他在思考到底要不要把范达尔的告白告诉索尔。但洛基此时的沉默在索尔看来明摆着就是昨晚的事情有蹊跷。

索尔在等洛基开口,等他的解释,但是洛基就是死死抿住嘴唇,索尔最后一丝耐心消耗殆尽了,拎起行李大步朝门口走去。

“昨晚范达尔跟我告白了。”洛基的声音不大,但却像惊雷一样传到了索尔耳中。

索尔站在原地,用有些发颤的声音问:“你答应他了?”

“没有。”洛基冷冷地说。

索尔的一口气还没松完,洛基又继续说:“我还在考虑中。”



(琅琊榜二热播,突然就那么不可控制地想起了当年的靖苏,唉,我的苏哥哥......)

 

 

评论(6)

热度(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