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南

最近在搞飞云系,永远的等皓人。

【锤基】我们借着朋友的身份在做些什么(六)

本章含盾铁

(一)(二)(三)(四)(五)







毕业季总是来得这样匆忙。

它不管你手里是不是还握着未曾送出的情书;不管你和那人的关系已经进展到了哪步;也不管即将分离的人们是如何伤心欲绝祈望时间慢些走。

——是的,时间总是那么无情。

在索尔终于想明白自己对洛基的感觉的时候,在简流着泪扇了索尔一耳光的时候,洛基早已登上了前往伦敦的飞机。

 

索尔坐在田径场的观众席上,此时大家都忙着道别拍照,偌大的田径场上此时竟廖无几人。斑驳的光影透过树叶的缝隙落到索尔的头上,随风轻轻晃动。

“不去追?”史蒂夫坐到索尔旁边,递给他一瓶水。

索尔接过水,随手放到一边,“我不敢。”

史蒂夫没有说话,静静地看着索尔。

“你也看到了,论文答辩那天,和洛基站在一起的是纽约市最优秀的一群人。”索尔抬头看向远方礼堂门口乌泱泱的人群,继续说,“洛基在台上锋芒毕露,面对质疑和提问从容不迫,字字珠玑,每句话都达到了我从未企及的深度。而我,连个毕业论文都写不好。“

“喜欢一个人让人自卑,这句话还真是一点都没错。”

“是我配不上他。”

“我觉得你这个说法本事就有问题,是谁规定爱情必须是家世与能力的等价交换?又是谁规定公主不能和猎人相爱?”

“洛基在台上大放异彩,在我身边他从来不是那个样子。像我这样自不量力喜欢他的人不在少数,我也只是其中一个和他关系比较好的罢了。”

“真不去追?”史蒂夫再次问道,

索尔摇摇头“洛基刚到剑桥,正是最忙的时候,我还是不要因为这些事情去打扰他了。”

“你知道吗?”史蒂夫长叹一口气“你不是一直问我是怎么和托尼分手的吗,现在我告诉你,因为当时的我和你一样,畏首畏尾,每次都为自己的胆小找借口,一次又一次让托尼失望,直至不可挽回。”

“就这么简单?”索尔愣住了。

“不然呢?”史蒂夫反问道。

“我以为会是小三从中作梗,或者霍华德出面甩你支票让你离开他儿子。“

“……”

索尔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样子让史蒂夫嘴角有些抽搐。

 

远处礼堂门口的人已经所剩无几,好朋友们拍完照后三五成群地出了校门,可能是去了酒吧,也可能回到家里开一个通宵party,也有可能就此分离,从此天涯陌路。

苍狗又白云,旧人都离去。

 

“霍华德很好,他很支持我们,他希望我能好好照顾托尼,但我没有做到。”史蒂夫拍了拍索尔的肩膀,“其实你仔细想想,我们身边的那些情侣,因为别人反对而分手的还真没几个,大多都是因为彼此大大小小的问题,这些问题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时间长了,雪球越滚越大,再也没有办法挽回了。”

“而且,再告诉你一件事,范达尔也去了剑桥。”

史蒂夫成功看到索尔的表情由沮丧变成不敢相信,然后很快变得怒不可遏。

“他想干什么?”索尔生气地问。

“你不敢追求的东西,总有人敢。”史蒂夫意味深长地说。“况且范达尔这次能接到剑桥的offer,洛基几乎有一半的功劳,如果范达尔借着感谢洛基的借口请洛基吃饭看电影,你觉得洛基会不会日久生情?“

史蒂夫话音刚落,索尔突然起身,掏出手机飞快地点击着。

“你干什么?”史蒂夫问。

“订机票。”索尔边走边说。



 

洛基下了飞机,他打算在伦敦自己慢悠悠地逛一天,然后再坐大巴前往充满学术气息的剑桥。

洛基拿出手机,开始回复消息。

首先是托尼,不出意外的,托尼去了麻省理工。因为尚未开学,托尼仍然留在纽约。

“你知道吗,霍华德不知道怎么想的,居然要一周去我们学校看我一次,真是闲着了!“

“假期真是太无聊了。“

“索尔送你了没?“

洛基看到最后一条消息,愣了一会儿,然后回复道:

“没有,但是很矛盾的是,我知道那天他肯定要和女朋友一起度过,但是当我最后一次回头也没有看到他的身影时,还是很失望。“

托尼半天都没有回复,洛基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

司机不是本地人,用蹩脚的英文跟洛基打着招呼。

“为什么要来伦敦?”

“去剑桥报道,顺便来伦敦玩几天。“

“你是剑桥大学的?真是了不起,我最佩服你们这些高材生了。“司机赞叹着说。

“也没你想的那么厉害。“洛基有些不好意思,搪塞道。


到了酒店,洛基终于摆脱了司机没完没了的赞美。

放好行李的瞬间,洛基的手机响了。

洛基本来以为是托尼的回复,却在看到发信人的时候愣在原地。

“我马上要登机了,你发个地址给我,我有些事情想跟你说。”

洛基不知道索尔想干什么,但直觉告诉他索尔要说的是很重要的事。

洛基犹豫了很久,还是把酒店的地址发了过去。但如此一来,洛基一点出去玩的心思都没有了,留在酒店里心不在焉地胡思乱想。

不知道为什么,洛基突然不希望索尔来到这里,他希望事情就此停止,不要继续。

手机又响了,洛基一个激灵手忙脚乱地拿起来,是托尼的消息。

“你知不知道,索尔和简分手了?”

这条消息像炸弹一样在洛基的内心炸开,洛基的心里有几股不明的情绪在打架,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里面没有期待。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洛基迅速回复道。

“你上飞机那天,不知道为什么,不过也正常,毕业季通常都是分手季。”

洛基都能想象出托尼打这些字时那无所谓的表情。

“索尔要来找我,我可能知道他要说什么,但是我并不希望他来,这很奇怪对吧?”

“有什么可奇怪的?”

“我明明喜欢他,可是我却很害怕他,他……好吧,虽然有可能是我想多了,但是我很害怕他跟我告白。“

“我不是心理学专家,但我知道每个人都会有很矛盾的时候,比如说当时我明明很喜欢史蒂夫,他也没做对不起我的事,但我还是和他说了分手。然后喝的烂醉哭的稀里哗啦,后来的事你都知道的。“

“你觉得爱情是永恒的吗?“

“鬼知道,永恒的誓言什么的,鬼知道会坚持多久,不过最起码说的时候是真心的。“

洛基正心烦意乱的时候,范达尔的电话打过来了。

“喂?“

“那个,我是想感谢你,如果没有你,我肯定去不了剑桥。“

“啊?不用,小事而已,恭喜你。“

“你在紧张什么?“范达尔低沉的声音从听筒传过来。

“什么?我没啊?“洛基一头雾水。

“你有,洛基,你一紧张就这么一段一段地说话。发生什么了吗?“

“没有。“洛基没打算把索尔的事情告诉范达尔。

“你不愿意说,我就不问了。”范达尔笑了笑,“等你到了剑桥,我请你吃饭怎么样?“

“可以啊,不许赖账!“洛基开心地说。

“开心了?“范达尔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真好哄,一顿饭就行。”

“我本来就没有不开心好不好。”

“你本来打算几点出去玩的?”

“两点啊。”

范达尔看了看表,已经下午五点了。

“还想出去吗?”

“不想,一个人其实挺无聊的。”

“那你走运了,我现在就在伦敦,你在哪,我去找你。”

“你不是直达剑桥的航班吗?”

“临时改变了主意,想来伦敦玩几天。”

洛基本来就不想自己在房间里胡思乱想,于是就答应了。


一切进展都很美好,伦敦的夜景很美好,晚餐很美好,漫天的烟花很美好,

直到范达尔也说了那句话。

“洛基,我有件事想跟你说。”


评论(11)

热度(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