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南

最近在搞飞云系,永远的等皓人。

【锤基】洛基日记(十)

洛基日记(九)


DAY 32725


我问索尔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他不但没有回答我,

反而问我宗师是怎么喜欢上我的。

哦,上帝,

这个问题让我怎么回答?


我试探着问索尔是不是因为这个不开心了,

他点点头。

我说这根本说明不了什么,

“但是他喜欢你。”索尔有些别扭地重复道。

“这真的说明不了什么,哥哥,

屠夫也会喜欢动物。”


我跟索尔下了警告,

如果他再讨论这个话题,

我就要生气了,

他这才不情愿地住了嘴。




DAY 32726


索尔问我之前到底是怎么想的,

“什么之前?这个问题是不是有点太笼统了?”

“就是我们小时候,你…你老是对我们的朋友抱有敌意,不和他们一起玩,还…还做一些非常…”

“非常坏的事情?”

我替索尔说完了他说不出口的话,

索尔一脸紧张地看着我,

好像我随时会发飙走人一样。


“因为我本性难移,你不是也这么认为吗?”

我不想讨论这个问题,

因为我知道真实的答案有多么难以启齿。


有人说“恶”并不是一种独立存在的东西,

它只是“善良”的缺失和空白。

索尔就是我的“善良”,

当他离开我和他所谓的朋友在一起的时候,

也同时带走了我的“善良”,

失去“善良”的我,

只能任由那片空白为非作歹。


索尔再三保证他那只是气话之后,

我亲了他嘴角一下,

趁他愣住的功夫,

赶紧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DAY 32727


其实这艘飞船是宗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我一直担心,

万一哪天索尔发现了什么蛛丝马迹,

会不会又不高兴。

不过目前来看,

一切都挺顺利的。




DAY 32729


不知道是哪个蠢货按了哪个蠢按钮,

整艘飞船全都是宗师巨大的全息影像,

用他那阴阳怪气的嗓音祝我生日快乐。


这个愚蠢的事情发生的时候,

索尔正在会议室里开会,

我祈祷会议室里不要有宗师那愚蠢的全息影像,

但很明显我那愚蠢的祈祷并不管用。


索尔一言不发地回到卧室,

我主动挑起的话题他一个都没有接,

我能明显地感觉到空气中裹挟着强大的压迫力。


好吧好吧,

我知道骗他是我不对,

但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啊。

索尔因为这个跟我冷战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了?




DAY 32730


认真的?

真要跟我冷战?




DAY 32731


随便你,

冷战就冷战。




DAY 32732


索尔和瓦尔基里不知道在谈论什么,

我从他们身边走过的时候,

索尔甚至都没看我一眼。


我假装在倒酒,

但其实注意力全在我身后的索尔身上,

索尔笑得很开心的样子,

我特别想砸了酒柜,

将酒瓶丢到他们脸上。




DAY 32733


我跟索尔示好,

跟他说我的一本书找不到了,

能不能帮我找一下。

他说他有会议要开,

等他有时间再说吧。


所以索尔的意思是,

他想分手?




DAY 32734


其实没什么的,

以前没有索尔的时候我不是照样过得好好的。




DAY 32735


索尔在餐桌上讲了一个笑话,

我本来不想笑,

但随即我想到,

如果我表现地和其他人不一样,

是不是会让索尔觉得我因为他而萎靡不振?

于是我跟随众人,

礼貌性地笑了笑。

大家惊讶地看着我,

“洛基居然也觉得好笑,真是奇事。”

瓦尔基里不可思议地说。

索尔也将目光转向我,

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小丑,

慌乱地逃回房间,

留下不知所措的众人。




DAY 32736


我在卧室待了一天,

哪里都不想去。

我想了很久我和索尔的关系,

也许我们就是不能好好相处?

也许我们注定不能有安稳的生活?

索尔或许真的如此绝情?


直到此时我才清晰地意识到,

没有我,

索尔还有朋友和人民;

而我没有他,

就什么都没有了。



评论(18)

热度(3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