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南

最近在搞飞云系,永远的等皓人。

【锤基】洛基日记(六)

洛基日记(五)

DAY 32570


微风追随花园里的水汽,沿楼梯往上吹进我的房间。

母后深吸了一口气,告诉我她最喜欢做的事,

就是在清晨打开窗子的时候,

能够嗅到花朵的芬芳,

她希望我也能感受到这份美好,

所以她把我的寝宫安置在了最靠近花园的地方。


很抱歉,母后,

我让你失望了。

即使是在鲜花的中心,

我也闻不到它的芳香。




DAY 32571


我真想亲手杀掉索尔,

好让他知道,

仅仅是他的存在本身对我来说是多大的困扰。




DAY 32572


我不知道这份畸形的感情到底是何时产生的,

等到我后知后觉意识到它的存在的时候,

它已经强大到不受我的控制。




DAY 32573


我祝福索尔,

他是一个盖世英雄,

值得拥有一个完美的爱人。


但我知道,

祝福他们,

与我对他仍然抱有的渴望无关。




DAY 32574


我可以伤害自己,毁灭自己,

直到我体无完肤伤痕累累。

索尔会一脸不解与痛苦地看着我,

问我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不会告诉他,

我要等他在神祇漫长的一生里,

一点一点地发现线索,

拼凑出事情的真相,

然后幡然醒悟但为时已晚,

因为我已魂归故里,

而他,

本可以阻止这一切。




DAY 32580


黑暗精灵进攻阿斯加德,

为了夺取简体内的以太。

我不明白索尔为什么不把简交出去,

难道阿斯加德还没一个女人重要?


我暗示了简的位置,

黑暗精灵将信将疑,

但还是前去了我指的方向。




DAY 32581


花园里的花全枯萎了,

一颗栽在窗台橄榄罐里的天竺葵,

没有神采,也在逐渐死去。

母后昨天采撷的花瓣还放在我的桌子上,

水分散失但仍然鲜艳。

我用它泡了一杯茶,

热气蒸腾而上钻进我的眼眶,

又顺着眼角滑下。




DAY 32582


索尔来找我,

我问他你该是多绝望才会来找我帮忙。

他说正是因为对我仍存有希望,

才会来到这里。

他捡起我扔在地上的茶杯,

愣了一会儿才把它放到了桌子上。

“今晚行动。”索尔对我说。




DAY 32583


“死亡”在我的预料之中,

我的“死”会让索尔愧疚一辈子,

他永远不会忘掉我。

所有人都会记得,

二王子洛基,

是如何英勇地战死在战场。

阿斯加德人民会加荣耀与桂冠于我,

我的故事会被编排成历史剧,

供子子孙孙歌颂与传唱。


这些全在我的意料之中,

但我没有料到的是,

伤口不是致命的,我没有死;

假扮奥丁如此简单,我完全可以顶替他做国王;

索尔跟奥丁(也就是我)说,他爱我。


他跪在我面前,

跟我忏悔与坦白,

对自己的弟弟产生了那种念头,

他感到不安与羞耻。

他说他不配当国王,

王座上流着我的血,

他坐不下去。


我震惊到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想真正的奥丁应该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既然洛基已死,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不,父王,我此生不会娶他人为妻。”

“简呢?”

我发誓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它就这么脱口而出了,

索尔不解地问我:“简是我在地球的朋友,您不是一直知道的吗?”


我觉得应该不会有比这更狗血的事情了。

我真想直接解除幻术,告诉索尔,

我就是洛基我没死听说你爱我?

但是我想先做一段儿时间的国王,

反正索尔说他此生不会娶他人为妻。



评论(9)

热度(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