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南

最近在搞飞云系,永远的等皓人。

【盾铁】关于相亲的一切(一发完)

一个科学怪人如何得到幸福的故事。

 














“我仰望天空,计算着我能飞翔的高度。”

这是托尼斯塔克四岁时写下的一句话。

霍华德看到这句话时,问托尼是什么意思。

“借发达的肌群扑动双翼而产生能量,是飞行动物最基本的飞行方式。人类要想飞上天空,必须借助于动力装置产生的推力和拉力,起落装置和控制系统也必须精准。爸爸,我在计算我以后能飞多高。”

霍华德和玛丽沉浸在儿子是一个天才的喜悦之中,这种喜悦整整持续了十四年。





在托尼十八岁生日晚会上,令无数男生魂牵梦绕的校花娜塔莎过来邀请托尼跳舞,托尼十分冷漠地拒绝了她,并向大家宣布自己有重要的事,趁机离开了晚会。

霍华德放心不下,以为自己儿子有了青春期的烦恼,偷偷跟了过去,却发现托尼一头栽进了图纸里,拿着锤子敲得不亦乐乎。从此霍华德暗下决心,一定要拯救儿子可怜的情商。

 托尼拒绝娜塔莎这件事很快闹得人尽皆知,成为大家的饭后谈资。可能拒绝娜塔莎这件事实在是太过于惊天地泣鬼神,以至于已经过去了四年还是时常被人提起。  





“我觉得托尼斯塔克是gay,你们觉得呢?”

“肯定是!他拒绝了娜塔莎!”

“对,那可是娜塔莎!”

“我觉得不一定,他是打算把自己献身给科学吧,牛顿也是终身未娶啊!”

“也有可能是不婚主义。”

“史蒂夫你觉得呢?”

“啊?”被突然点名的青年一愣,“我觉得什么?”

“你觉得托尼斯塔克这个人怎么样?”

“我不认识他,而且我觉得,你们这样在背后讨论别人是不对的。”史蒂夫说完将最后一口汉堡塞进嘴里,拿上画册就离开了。





“我觉得史蒂夫是gay ,你们觉得呢?”

“肯定是!搞艺术的都是gay .”

“我觉得不一定,你们不要说得那么绝对。”

“在你眼里谁都是gay!”







  佩珀将高跟鞋踩得噔噔作响,在托尼还没反应过来之前用一摞文件狠狠拍了托尼的头。

托尼哎呦一声正想骂人,看清来人之后瞬间把话又咽了回去。

“这是什么?”托尼十分嫌弃地戳了戳文件夹。

“你今晚的相亲对象。”

“你说什么?!!!”托尼几乎是鬼哭狼嚎。

“整天一惊一乍,霍华德的一番苦心,你必须去,你实在不喜欢的话走个过场就行了。”

“我才二十二啊!我大学还没毕业啊!”

“你都二十二了,你基本不去上大学。”

“那我也不去,相亲那是老一代人干的事情,我敢打赌,和我相亲的那个人肯定思想老旧,和我没有共同语言。佩珀,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忍心看我和一个话不投机的人共处一个晚上吗?”

“你再鬼哭狼嚎我就揍你。”佩珀举起手做威胁状。

托尼做出了一幅潸然欲泣的可怜表情,被佩珀毫不犹豫地敲了脑袋。

托尼捂住脑袋,不情愿地翻开了文件夹。

“怎么是个男的??!!”托尼拍桌子大喊。

佩珀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不解地问:“你难道不是gay?”

“我不知道啊!!!!”托尼嚎着回答。

“那晚上就和这个男人去约会!!!”佩珀忍无可忍,也一字一顿地嚎着回答。





  史蒂夫今天才知道自己被耍了。

自己那群损友,瞒着他把他的资料送到一家相亲中介了。

今天相信相亲中介给他打电话,问他晚上有没有空。“有空,但请问……”

“那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今晚七点在Alinea餐厅祝您和斯塔克先生的约会愉快。”对面愉快地挂了电话。

总之,史蒂夫今晚有了一个约会。

 

  


 

托尼被佩珀押上了车。

“一定要把他送到Alinea,中途不论他说什么都不要让他下车知道吗?”

司机再三保证自己一定会把斯塔克公子成功送到目的地不达目的不罢休后佩珀才罢休,然后去敲了敲后车窗。

“您请吩咐。”托尼把车窗摇下来,假笑着问。

“你给人家留一个好印象,有礼貌一点,虽然是男生,但是你要帮他倒酒切食物,要细心一点,如果他咳嗽了记得递纸巾……”

“我说。”托尼连忙打断佩珀,“你到底是我朋友啊,还是我妈?”

在佩珀的拳头挥过来之前,托尼迅速关上车窗,让司机赶紧开走。

 

 

 

本来托尼确实打算中途溜走的来着,但是出发前佩珀连威胁带诱哄的一番话,让托尼放弃了那个策划了三分钟的计划。

“您好,您真是英俊潇洒玉树临风,能和您共度这良宵真是我的荣幸,哎呦不好意思我肚子有点疼我去一趟洗手间,好的,我马上回来。”托尼边往餐厅里走边在脑子里想脱身的说辞,“然后就可以和那位先生说再见了!”

 

 

对于自己的计划感到心满意足的托尼舒舒服服地半躺在椅子上。

佩珀为了防止堵车等一系列不可抗力的因素,竟整整让他提前了一个小时出门。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平时堵的要死的市中心今天畅通无阻,导致的结果就是他提前了一个小时到达了餐厅,坐在这里无所事事。

为什么会无所事事呢?因为佩珀为了防止他约会不专心,没收了他的手机。

 

 


 

托尼从来不知道原来时间可以过得这么慢,以前他和那些机器人打交道的时候,一眨眼好几个小时就过去了。如今托尼趴在桌子上数着路过的服务员,简直是度日如年!

等那个叫史蒂夫的来了,他一定不会给他好脸色!



“你好,请问是斯塔克先生吗?”

说曹操曹操到,托尼漫不经心地抬头,却被眼前的人惊呆了。

 身材修长,笔直的双腿被西装裤包裹着,步履冉冉;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在灯光的辉映下发尾还闪着光,天水碧色的眼睛在深邃的眼眶里充满歉意。

“实在不好意思,我本来以为我来得挺早的,没想到让你等得都快睡着了。”

“不不不不不不!!”托尼连忙否认,“我也是刚来!!”

这是我的真命天子!!!

托尼在心底感谢了佩珀和霍华德一万遍。

“叫我史蒂夫就好。”史蒂夫向托尼伸出手。

“我叫托尼!托尼带水的托尼!”托尼连忙把手递过去,十分不客气地握住了史蒂夫的手。

史蒂夫没忍住笑出了声。

 

 

 

“被家里人强迫来的?”

从四年里在学校听到的八卦来看,史蒂夫并不觉得托尼是一个会主动相亲的人。

“没有没有,是我自己愿意来的,不过既然我们是同校,为什么四年了都没见过?”

托尼难掩自己的好奇,他想知道关于史蒂夫的一切。

“我们不是一个系,而且我听说你都不怎么去学校,假条都是半年半年的请。”史蒂夫笑了笑。

托尼被史蒂夫的笑迷得七荤八素。

佩珀的话突然在托尼的脑海里闪过:


 “你给人家留一个好印象,有礼貌一点,虽然是男生,但是你要帮他倒酒切食物,

要细心一点,如果他咳嗽了记得递纸巾……”


于是史蒂夫切到一半的牛排连肉带盘子被托尼抽走了。

“我帮你切。”托尼自认为温柔地说。

史蒂夫尴尬地拿着刀叉,眼前没了盘子,他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只好把托尼的那盘拽了过来。

“你知道汽车发动机有几种类型吗?”托尼边切边问。

“什么?”史蒂夫有点不确定自己听到了什么。

“目前的发动机主要有L发动机,V型发动机,W型发动机,水平对置发动机。另外比较特殊的就是转子发动机,这是马自达的专利。”托尼说完挑了挑眉。

“我没有车,也不是很懂这个……”史蒂夫有些尴尬地说道。

“那你知道你很帅吗?”

“我…我不知道……其实有人说过,但……”史蒂夫被托尼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的问题弄得结结巴巴。

“你怎么会来相亲呢?我是说你这么帅,居然需要相亲?”

“你误会了,不是我要相亲……”

“你说什么!!!”托尼痛苦大喊,“那你是替谁来相亲的!!!”

史蒂夫被吓了一跳,暗自庆幸是在隔间,否则只怕会被赶出去。

“我没有替谁来,来这里不是我的本意,是我朋友……”

“你朋友!!!”托尼感觉自己刚刚燃起的爱情的火焰被人用一盆冷水浇灭了,浑身上下湿哒哒的难受。

“是我朋友瞒着我把我的信息给了相亲中介。”史蒂夫趁着托尼还没来得及再次大喊,连忙把原因说了出来。

所以他跟本不想谈恋爱,托尼心灰意冷地想。

托尼以为只有自己是被霍华德和佩珀联手逼过来相亲,却没想到对方更惨,直接不知情。

“那你为什么还要来见我。”托尼难过极了,连牛排都不想帮史蒂夫切了。

“我也不知道,稀里糊涂的就答应了。”史蒂夫耸耸肩,“不过能认识你这个朋友我觉得挺值的。”

“朋友?你是不是少说了一个字?”托尼期待地问。

“好朋友?”史蒂夫故意逗托尼。

“行吧,好朋友就好朋友。”托尼失望地说。

“跟你开玩笑。”史蒂夫轻笑出声,“我很满意我的相亲对象,所以我们可以进一步发展吗?”

“怎、怎么进一步?”

托尼又开始期待起来,托尼惊讶地发现史蒂夫仅用一句话就能使自己的情绪大起大落。

“由好朋友到男朋友,你同意了吗?”

“好、好啊。”托尼结结巴巴地说。

 

 

 

佩珀做好了托尼会搞砸相亲的准备一切准备,甚至连怎么教训他都想好了。

但千想万想,佩珀都没有想到会收到陌生手机号码的一条短信。


“谢了佩珀。”


附件是一张托尼与金发男子接吻的照片。

 

 

 

 

 


评论(11)

热度(4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