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南

最近在搞飞云系,永远的等皓人。

【锤基】我们借着朋友的身份在做些什么(五)

(一)(二)(三)(四)


“哦?谢谢。”洛基的语气很开心,“范达尔送给我的。”

索尔的微笑瞬间僵在脸上,手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有些尴尬地放到腿上。

接下来的时间索尔整个人都心不在焉,好不容易熬到了告别的时间,索尔跟洛基告了别,带着魂不守舍的慌乱心情,一径走出了咖啡厅。

到了洛基看不到的地方,索尔还是一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的样子,其中说不出的烦躁笼罩在他的心头,索尔不知道自己为何如此介意洛基收了范达尔的礼物,索尔用力地敲了敲自己的头,什么都没想出来。

 



洛基坐在桌子前,从容不迫地在写着毕业论文。因为刚刚沐浴过,从他披着丝绸睡衣的皮肤上不时散发着一缕缕令人心驰神往的清新幽香。

“你还真把这当自己家了?”托尼将一叠文件甩到洛基面前。

洛基刚刚沐浴完,还没来得及吹头发,乌黑如墨的发尾偶尔还会有水滴落下。

“你怎么来了?”洛基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转过头饶有兴趣地看着托尼。

“这话应该我问你吧,这可是我名下的房产。”托尼用力把洛基的睡衣朝上一扯,将洛基半露的肩膀盖住。

“真粗鲁。”洛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怎么不回家?”托尼问。

洛基闭起眼睛,像是想到了什么,嘴唇微微发抖,语气中带着忍无可忍的愤怒,“我受不了劳菲,他狡诈,阴险,我受不了跟那种人共处一室。”

“这是你的家事,我不好评价。”托尼摊手,转身想离开。

托尼走到门口时回头看了一眼洛基,发现洛基也正直直地看着他。

“你知道吗?”洛基看着托尼说,“我真的很羡慕你有霍华德做父亲。”

托尼听完这句话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双手在空气中僵硬地指了半天,然后吃惊地问:“你认真的?我其他不敢说但我敢保证霍华德,一定!绝对!不可能!是一个好父亲。”

“最起码他不是一个小人。”洛基叹了口气,表情沮丧。

“我知道我不该问,但是,发生什么了?”托尼走到洛基身边,有些担心地问。

“昨天我替劳菲跟合作商交涉接下来的合作,对方代表谈到上次合同有尾款未清,我就替劳菲把尾款清了,结果劳菲知道后大发雷霆,把我骂了一顿。”

“为什么?劳菲最近资金紧张?”托尼问。

“没有,就是因为我家最近资金不紧张我才签的字,而且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也不至于觉得他是个阴险的人。”

“那是因为什么?”

“他说上一单合同的尾款需要等到这次合同谈妥了才可以付,否则对方很有可能因为没有对尾款的顾虑而选择别家。”

“违约不是要罚更多的款?”

“我也是这么说的,劳菲骂得更狠,说我幼稚、没脑子,我真的接受不了他的理论,更接受不了这种人居然是我的父亲。”

托尼愣在原地,脑海中霍华德的身影一闪而过,他从来没有想过居然有人会羡慕自己的父亲是霍华德,霍华德……托尼强迫自己停止回忆,霍华德是个糟糕的父亲,这点没什么可以疑问的!

“先不说不开心的事,我帮你取了个快递放在车库忘记拿上来,你买了什么?”托尼本来想明天再告诉洛基,但显然现在这是个转移话题的好机会。

“我没买东西啊?”洛基努力回忆,却什么都没想到。

“我看到快递上写着你的名字,我不会出错的。”托尼强调道。

“你确定?”洛基皱眉,疑问道。

“我确定。”托尼语气笃定,指着刚来时放到桌子上的文件说,“好了,我先走了,明天别忘了看文件。”

洛基点头,开始陷入思索。

 

洛基首先想到的是范达尔又给自己送东西了,但很快否认了这个可能,因为范达尔不会把东西送到这里;其次是剑桥的offer,但很快又被否认了,洛基记得自己当时写的地址是劳菲的别墅。

洛基想了半天毫无头绪,正打算停止乱想赶紧上床睡一觉,脑子里突然一个画面闪过,是那天晚上,索尔莫名其妙地问自己喜不喜欢帕丁熊。

洛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难道是索尔送的帕丁熊?

但是自己明明说了不喜欢,洛基想不明白,有些心烦地挠头发。

难道索尔看出自己没说实话所以偷偷给自己买了?

洛基强迫自己不要乱想了,只是一个快递而已,明天就知道是什么了。但是之前还好,自从洛基开始怀疑快递是索尔送的帕丁熊,洛基就怎么都睡不着了

 

洛基从思绪中回到现实的时候人已经到了楼下,托尼一脸不解地问洛基下楼干什么。

“我去拿快递。”洛基快速地说。

“这么着急?什么东西啊?”托尼更不解了,好奇心让他跟上了洛基的脚步。

“没什么。”洛基目光闪烁不定,“可能只是一只熊。”

“谁送的?索尔?”

“我不知道,去看看吧。”洛基披着睡衣,脚步有些急促。

托尼也紧紧跟在后面,神色好像比洛基还要紧张。

 

突然,洛基停下了脚步。

托尼没有注意到被撞了一个趔趄,揉着脑袋问:“又怎么了?”

洛基苦笑着摇头,“我想起来了,是合作商送的感谢礼。”

洛基说完转身就想回去,被托尼拦住,“你本来希望是什么?”

“帕丁熊,索尔说要送给我的。”在托尼面前洛基不想隐瞒,也没有必要隐瞒。

“既然他说要送给你,早晚会送的,不要急啊。”托尼安慰道。

“他不会送的。”洛基摇头。

“为什么?”

“因为我说不想要。”

“……”

 


评论(5)

热度(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