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南

最近在搞飞云系,永远的等皓人。

【锤基】阿斯加德美丽传说

(一)我从不相信神灵存在,直到他出现



镇上有一个忘记了自己名字的铁匠。

他的记忆中没有欢乐,没有泪水,只有日复一日重复枯燥的生活。

镇上最年长的老人也说不清楚他从何而来,最智慧的学者也只能无奈摇头。

有时会有模糊的身影在他脑海中闪过,那双翡翠一般的眼睛。每当他想看清那个身影,随之而来的就是剧烈的头痛,他只好停下,任由那个身影融于黑暗。


这是非常不合理的,在这个镇子上,没有人拥有一双那样晶莹美丽的眼睛。

他在哪里见过它?


当铁匠的脑海里再次闪过那个身影的时候,铁匠没有理会剧烈的头痛,拼命去靠近那个身影。在铁匠马上要碰到他的时候,一道白光猛然降落在铁匠和那个身影之间,刺得铁匠睁不开眼睛。


等铁匠睁开眼睛时,就是现在这副鬼样子了。

头疼,全身无力,偶尔还发烧,全镇子的医生拿他都没有办法。甚至有卖棺材的找上门来,铁匠好不容易从床上爬起来把他赶走,途径镜子的时候,铁匠被自己的样子吓了一跳。


瘦骨嶙峋。


这个词怎么都不应该用到铁匠头上的。铁匠是全镇最健壮的男人,每个人有体力活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镇上所有男人都羡慕他的肌肉。可如今,苍白的皮肤下几乎能看到骨头。

铁匠开始剧烈咳嗽,吐血,说真的,铁匠有点想把那个卖棺材的喊回来了,但是他发不出声音。

铁匠扶着桌子,慢慢倒在地上。

我可能要成为第一个被梦折磨死的人了,铁匠悲哀地想。




铁匠模模糊糊看到了那双绿色的眼睛,这次眼睛的主人没有立刻隐于黑暗之中,他在喊铁匠的名字。

铁匠的耳边嗡嗡作响,但铁匠完全听不清那人在喊什么,只能模糊地看到他的嘴在张张合合。


眼前是刺眼的白,铁匠不知道自己的眼睛到底有没有睁开。但铁匠能感觉到那人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然后白光消失,铁匠看到了那人的眼睛。

那是一双好看到让铁匠忘记了对陌生人警惕的眼睛,铁匠毫无防备地躺在床上,一点怀疑都没有的喝下了他喂的药。

铁匠呆呆地看着他,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梦,那双困扰了铁匠好几年的眼睛,就这么活生生地出现了他的面前。

“你醒了?”他说,铁匠感觉他的声音莫名地熟悉。

“我……”

“怎么把自己折腾成这个样子?”他有些责怪地说,又舀了一勺药喂给铁匠。

铁匠听话地喝下。

“我是一个巫医,镇长请我来治你的病。”他停了一会儿,补充道,“你可以叫我洛基。”

“洛基……”

“感觉好些了没?”洛基将手放到铁匠的额头上,不知道是因为铁匠的额头太烫,还是洛基的手太过冰凉。

那也是一双好看到让铁匠傻傻点头的手,修长白皙,骨节分明。

“好多了。”铁匠说的是实话,他确实头不疼了,也不咳嗽吐血了。

“那就好。”洛基舒了一口气,起身收拾自己的东西。

铁匠整个人瞬间被慌乱包围,根本顾不上自己糟糕的身体状况,急忙下床拦住洛基。

“你要去哪?”

洛基被铁匠的动作吓了一跳,连忙过来扶住他,想说点什么又停下,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索尔,你不能这样。”

“索尔是谁?”铁匠问洛基。

洛基明显吃了一惊,皱着眉在想些什么,然后看着铁匠笑了笑。

“不好意思,我一时没改过来,索尔是我上一个患者。”


铁匠瞬间心情跌到谷底,也不知为何,一种酸酸的感觉从他的胸口蔓延到四肢,铁匠没由来地生起气来,就因为眼前这个人喊错了他的名字。

“你的名字呢?”洛基问铁匠。

“我没有名字,我不记得。”铁匠如实回答。

“那我就叫你索尔吧。”洛基建议道,“正好我也不用改口了。”


就这样铁匠有了一个名字,虽然一开始有些不愿意,但当洛基用他那双绿莹莹的眼睛盯着铁匠的时候,铁匠就很难说不了。





(二)我本能忍受孤独,若你从未出现


在洛基的照顾下索尔恢复得很快,手臂重新充满了力量,肌肉也一点一点地长了回来。


索尔看不够洛基的眼睛,听不够他的话语,即使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索尔在喋喋不休。

洛基就像一只猫,冷淡而温和。他的脸上永远挂着合适的微笑,疏远而又吸引人靠近。

他从不打断索尔的话,即使他双唇上浮动着疑惑,也只是在索尔谈论完之后,才温和地询问。


索尔从来没遇到过像洛基这么好的人。

索尔暗自希望自己的病慢点好,偶尔还会故意做一些加重自己病情的事情。但是看到洛基心急如焚,熬夜煮药的时候,索尔又后悔起自己幼稚的举动来。


洛基坐在院子里整理草药,索尔悄悄走过去,想突然出声吓他一跳。

“需要我帮忙吗?”

但洛基轻轻地摇了摇头,仿佛早就知道索尔躲在他身后。

“怕你越帮越忙。”

索尔坐到他旁边,问洛基篮子里的草药都是什么。

“蓖麻叶,治你的肌肉酸痛。”

“什么叶?”

洛基瞥了索尔一眼,一副不想理他的样子,但是索尔看到洛基偷偷笑了。



“你的病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我也该离开了。”

洛基替索尔换完最后一次药,随口一说。

索尔却因为这随口一说当场僵在原地。

“为什么要走?你可以留在镇子上,我…大家都很喜欢你,而且万一我又生病了呢?”

“不会的。”洛基肯定地说,“你不会再病了。”

“我感觉偶尔还是浑身无力。”

“照顾好自己。”

“洛基!”索尔大喊,想说些什么,却发现什么都说不出,该以什么样的理由,求他别走?

“索尔?”

“真的不能留下吗?这个小镇环境很好,交通很便利,如果你想去别的什么地方,我可以…..”

“我是一个巫医,巫医是不能待在一个地方太久的。”

“为什么?”

“会给那个地方招致灾祸。”

“那我和你一起走!”

洛基摇摇头,没有理索尔。


索尔无法想象失去洛基的生活,一个人一旦尝试过幸福快乐的日子有多么美好,再让他回到原来枯燥又孤单的生活中,索尔想象不出有什么比这更残忍的事。

索尔想尽一切办法挽留洛基,但效果甚微,洛基去意已决。




镇上爆发了流感,许多人找上洛基,请洛基看病。洛基因为把索尔这个将死之人救活而名声大噪,一些原本对巫医嗤之以鼻的人也来请求洛基。

索尔想趁此将洛基留下,对于这些看病的人当然来者不拒。洛基原本有些犹疑,一个母亲抱着她的孩子泪流满面,洛基上前看了看孩子的脸,最终败下阵来。


“我可以再留一段时间,但有个故事我想讲给你听。”






三)雷神是小王子的守护神


在遥远的地方,有一个叫阿斯加德的国度。

臣民勤劳勇敢,他们的国王奥丁有着无穷无尽的力量。

国家富裕,人民安康,是一个理想中的国度。


奥丁有一个儿子,这个小王子从小被宠在手心,拥有一切可爱的傲慢举止,任性的摆头动作,弯曲而骄傲的美丽嘴唇,以及让所有人都移不开眼的笑容。


喜欢小王子的人很多,想要绑架他的人也不少。

小王子十三岁的时候差点被敌国奸细掳走,奥丁大怒并对自己有些柔弱的小王子忧心忡忡。

奥丁在国度里替小王子寻找守护神,索尔出现了。




“索尔,你说索尔?”索尔没忍住插嘴道。

“是啊,索尔,索尔是小王子的守护神。”洛基被索尔打断后就停下了讲述,“明天再继续吧。”

“等等,你认识索尔?你是王子?”

洛基笑了,像看一个傻子一样看着索尔,“这只是个故事,没有这个国度。”

“那你上个患者是谁?”索尔依依不饶地追问。

“索尔,我的每个患者都叫索尔。”

洛基低下头,漂亮柔软的黛色头发融于黑夜,星光洒到他白皙的皮肤上,长长的睫毛闪着星光,索尔想象不出阿斯加德的小王子还能有什么别的样子。


“我只是你众多患者中的一个,没有什么值得你记住的对吗?”索尔的语气不善,甚至有些咄咄逼人,“你会把’索尔’这个名字给你下一个患者,而我注定要被你遗忘对吗?”

“索尔,不是这样…..”

“别叫我索尔!”

索尔对那个素未谋面的人怒不可遏,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会让洛基对他念念不忘这么久?




因为昨晚的态度太过差劲,索尔一直想找机会跟洛基道歉,但这几天洛基一直忙于给镇上的人治病,仿佛并没有把那件事放在心上。


傍晚时分,当病人都陆陆续续走光之后,索尔摸上洛基疲惫的双肩,替他揉捏起来。

这是索尔第一次有些逾矩,索尔担心洛基会讨厌他的冒犯,但洛基实在是太累了,并没有精力想索尔的举动是否不妥。


“雷神索尔是一个正直勇敢,拥有和奥丁相媲美的力量的人。”

温柔的叙述从洛基的嘴里倾泻而下,谈起索尔,洛基仿佛有说不完的话。



在索尔的守护下,小王子再也没有受过伤,他们一起骑马一起打猎。

有一次他们两个偷偷出去玩,索尔为了保护小王子受了很严重的伤,小王子吓坏了。幸好他们及时被侍卫发现,索尔被奥丁大骂一顿,小王子也被关了禁闭。

从那时起,小王子开始跟他的母后学习医术。索尔在之后的日子里受了大大小小的很多伤,都是小王子治好的。


岁月匆匆,小王子马上就要成年了。

不知从何时起,宫殿里已经不再有人喊他“小王子”,只有恭敬的“洛基殿下”。

索尔是个例外,在四下无人的时候,索尔还是喜欢称呼他为“小王子”。

“小王子,我今天又受伤了。”

洛基放下手里的书,有些焦急又有些责怪地走过来查看伤口。

“没有,你骗我。”

发现索尔完好无损后,洛基先是松了一口气,紧接着就意识到自己被耍了,毫无威慑力地瞪着索尔,然后索尔就心甘情愿地去哄洛基。


这样美丽的日子持续了很久很久,直到某个夜晚,奥丁发现了小王子寝宫里那场强烈而火热的欢愉。

紧接着来临的就是国王的暴怒,索尔被判于死刑,囚于阿斯加德地牢。

行刑前几日,洛基跪在奥丁脚下,以死相逼,并保证再也不与索尔相见,会成为一个合格的王位继承人。

国王最终宽恕了越界的雷神,但是剥夺了他的记忆和神力,流放至凡间。






“让你念念不忘的人,就是那个雷神吗?”

索尔看着洛基有些湿润的眼睛,不甘地问。

“索尔,这只是个传说,你居然当真了?”

洛基嘲笑索尔,仿佛刚才湿润的眼睛只是幻觉。

“然后呢?这就是结局?”

“然后我累了。”洛基揉了揉疲惫的眼睛,“我要睡觉了,改天再说好不好?”

洛基睡后,索尔看着他的睡颜,整晚未眠。






(四)灾祸之子


第二天来看病的人仍然很多,洛基的医术很高明,但奇怪的是,镇上的流感并没有缓解,反而愈发严重。

每个人都在治愈与复发中循环往复。


镇子里起了谣言,说洛基根本不是一个巫医,而是一个巫师,以万物生命力为食的巫师。

渐渐的,来找洛基看病的人少了。

索尔对此毫不在意,不论洛基是巫医还是巫师,无论是真心或是假意,只要他能留在自己身边,索尔什么都不在乎。


他们排挤洛基,不卖给他食物。这不是问题,索尔可以去森林里打猎,只要洛基在他身边,什么都不是问题。

直到腐烂的菜叶落到洛基白皙的脖颈,人群中曾经被洛基治愈的人们对他怒目而视,让洛基滚出这个镇子。

索尔尽最大的努力替洛基挡住菜叶和垃圾,但当他们回到家时,洛基仍然满身狼狈。


“我们走,离开这儿,不要在这里了。”索尔怒气冲冲地说。

洛基将索尔头上的菜叶一点点清理干净。

“不,该走的是我,你不能跟我走。”

“不不不,洛基,你不能走。”索尔快要哭出来,“我爱你啊,你感觉不到吗?我不能没有你。”

“你就别说爱了吧。”洛基抬眸浅笑,继续替索尔将脸上的污渍擦掉,“爱情这东西,都是骗人的。”

“你爱我吗?”索尔抓住他的手,追问道。

洛基咬住自己的嘴唇,用他墨绿色的眼睛祈求索尔,求他不要再问下去。

通常情况下索尔是无法对着他的眼睛说不的,但是今天,小镇里流言蜚语让索尔愤怒,丧失了理智。


”那你爱过吗?“索尔换了一个问题。

“爱过。”

这次洛基没有回避,坦然地直视着索尔。

“他……”索尔刚说完一个字,喉头的苦涩就遮挡住了他剩下的声音。

索尔本以为他能理智地接受洛基的过去,但没想到只是两个字而已,他就嫉妒得要疯掉。

“是一个遥远的人。”洛基接着索尔的话说,“光芒万丈,像信仰一样,从没让我失望。”

索尔的手有些发抖,洛基感受到了。

“还要我继续讲下去吗?”洛基好心地询问索尔。

“他是谁,索尔吗?”

洛基愣了一会儿,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美丽的事情,嘴角上扬着和平时敷衍他人时绝对不同的弧度。

“一个忘记了我的人。”


无名而阴沉的怒火从索尔胸膛中升起,他恨不得捧在手心里保护的人,对另一个人念念不忘,而那个人早已把他遗忘。

“忘了他。”索尔命令道。

洛基又笑了,索尔喜欢看洛基笑,但不喜欢他因为那个人笑。

“如果你能帮我忘记他,我感激不尽。”

索索尔将洛基扯到怀里,亲吻着他的脸颊和嘴唇,直到罐子里煮的草药发出咕噜声,洛基才把索尔推开,起身去收拾汤药。


索尔对自己反反复复的病真是又爱又恨,一方面它让自己认识了洛基,另一方面,就像刚才那样,它也成为自己和洛基之间的一个障碍。


“你要听下面的故事吗?”

等索尔和洛基收拾完狼狈的自己后,已经到了傍晚。

“索尔怎么样了?”





索尔成了被神遗忘的人,他忘记了所有,但惟独记得小王子的那双眼睛。

但是奥丁的神力过于强大,每次索尔想通过那双眼睛想起什么,都会剧烈的头痛。


洛基在王宫里学习着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王位继承人,再也没有人喊他“小王子”,再也没有人故意惹他生气,然后不耐其烦地哄他,并以此为乐。

偶尔远方的渡鸦会传来小镇的消息,洛基会看向远方很久,然后偷偷擦掉眼泪。


洛基每天都会在窗前坐一会儿,等着渡鸦的消息。

但这次渡鸦传来了噩耗,索尔为了记起他,和奥丁的神力硬碰,受了重伤,凡人无法医治。

洛基惊慌失措,去求奥丁。

奥丁坐在巨大的王座上,有些冷漠的说:“你早晚要坐上这个位置,为了坐稳这个位置你要付出很多。”

“那我不要这个位置了!”

“胡说!”奥丁的权杖重击地面,碰撞声响彻整个宫殿,远处的渡鸦闻声惊起。

“对不起,父王,对不起……”洛基哭着道歉,“我不去他会死的,我不想他死,求您了,父王,求您了……”

奥丁看着跪在台阶下的王子,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你有一个月的时间。”


洛基找到索尔的时候,索尔已经在垂死边缘。

见到面目全非的爱人,洛基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泪,用了多少种办法,才把索尔救回来。

洛基本想治好索尔就离开,但没想到索尔会这么快地又爱上了他。于是一拖再拖,洛基在索尔身边已经三个月,远远超过了奥丁给的期限。


奥丁开始降灾祸于小镇,逼洛基回去。

镇上的人大骂洛基是灾祸之子,他的到来给镇子带来了太多的灾难。

当然索尔不这么想,所有人都觉得索尔被一个巫师迷了心智,听信一个巫师的花言巧语,将所有的积蓄都花在巫师身上。






“你还在听吗?”洛基推推索尔。

“在。”索尔紧紧盯着洛基,“这就是你想跟我说的?这就是你想离开的理由?因为一个神话故事?”

“你现在觉得它是神话故事了?”洛基语气也有些不善,“之前不还一直觉得它是真的吗?”

“你非走不可吗?”

“非走不可。”

“会回来看我吗?”

“如果可以,肯定会。”

“什么时候走?”

洛基看着地上枯萎的花和草,语气决然,“明天。”

“你一定得回来,你还没讲完你的故事。”

“好。”洛基答应索尔。

“这个故事有名字吗?”

洛基低头,想了想,狡黠一笑,“阿斯加德美丽传说。”









(五)故事的结局


金发的男子合上书,“故事讲完了,孩子们,你们该回家了。”

“洛基有没有回来找索尔啊?”

“奥丁允许洛基去找索尔吗?”

“是啊是啊,有没有啊?”

“镇上的人最后怎么样了?”

“快告诉我们嘛!”

孩子们对于这个结局并不买账,吵着闹着想要更多,有些年龄稍大能认识字的孩子甚至想去抢金发男子的书。

金发男子将书举高,“你们这群淘气鬼,该回家吃饭了!”


“留在这里吃吧,我做了樱桃蛋糕。”黑发男子推开门走到院子里,精瘦的腰上缠着一块沾着奶油的围裙。

金发男子在看到门里出来的人的时候,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道缝。

“那行,我们先吃饭,等吃完晚饭我再跟你们讲。”

金发男子替那人将围裙摘下,边摘边说,

“他们可有的听了,这可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晚风翻起金发男子的书,书中手写的字体在月光下微微闪光。


评论(10)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