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南

最近在搞飞云系,永远的等皓人。

【锤基】我们借着朋友的身份在做些什么(一)

   校园au

(被复习逼疯,写到一半无比嫌弃,这么狗血的梗不知道有没有人想看……)


(一)


托尼盯着手里的手机短信已经整整一分钟了,还是没能把自己从过于震惊的状态中恢复过来。


“我失恋了。

                        发信人:洛基”


托尼甚至特地去翻了聊天记录,才敢确认这个洛基真的是那个整天和橄榄球队长索尔厮混在一起的洛基,而不是什么人假扮的、逗他玩的洛基。


托尼快走进咖啡厅,远远就望见那个坐在靠窗位置的有些孤单的身影。托尼甚至还没来得及坐到洛基对面,在离洛基还有两米远的距离时就忍不住问道。

“你什么时候恋爱的?不不不,你先告诉我你和谁恋爱了?”

“索尔。”洛基穿着墨绿色的丝绸衬衫,将自己缩在沙发里,声音闷闷地说。

“索尔怎么了?”托尼有些摸不着头脑。

“索尔恋爱了。”洛基的声音更难过了,好像马上就要哭出来。

“这跟你失恋有什么关系?”托尼脱口而出,随即意识到自己问了一个很蠢的问题。“那个…索尔那个类型确实比较招女孩子喜欢,但是喜欢你的女孩子也不是没有,何必非得跟他竞争呢?“


洛基将自己的手机递给托尼,手机屏保是他和索尔的合照。

“我们置顶了彼此的聊天信息,他说不会有人比我跟他更合拍,他带我去吃布丁,他每一个表情我都知道他在想什么。”

托尼接过手机,看到了来自索尔最近的一条消息。


“看我的新屏保,我的女朋友哟!”


洛基并没有回复这条信息,托尼犹疑了一会儿,皱着眉头问:“这个女人是简吗?”

“是。”

“你喜欢简?”托尼不算很惊讶地问。

“不喜欢。”

“你喜欢索尔?!”托尼惊到拍桌子站起来问。

“我觉得他也是喜欢我的。”洛基没有理会托尼的大喊,自顾自地说道,“不然他为什么要把我们的聊天置顶,还带我去吃布丁,有时候我们看着对方莫名其妙就笑了,他还……”

“你们是朋友,洛基,他——”托尼打断洛基,好巧不巧,服务员过来打断了托尼。

”请问您需要点什么?“

”美式咖啡,谢谢。“

托尼坐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随便指了一样东西把服务员打发走后,继续说,“我对你也很好,因为我们是朋友。”

“你交女朋友我可不这样。”洛基说。

“这只能说明,”托尼停了一会儿,在大脑里飞速计算该怎么把话说的不要那么残忍,“只能说明你喜欢索尔,并不能说明他也如此。”

“你是说我在自作多情?”洛基没有恼羞成怒,花花公子托尼史塔克的话,可信度还是很高的。

“即使你不是,索尔现在也有女朋友了,你要怎么做?去拆散他们?”托尼翻了一个白眼,“您可千万别做这么烂的事!现在,喝了你面前的咖啡,跟我去炸实验室!”

“我不想去。”洛基还是情绪不高,“是不是爱情一直让人这么难过?”

“爱情一直让人这么矫情!”托尼去拽洛基,“别矫情了,跟我去做实验。”

“他毫不在意,我也不想深藏心底。”

“不愧是学古典文学的,您真有文采。”

“我想告白。”洛基反常地没有跟托尼唇枪舌剑,短短一句话将托尼惊得说不出话,托尼足足愣了十秒钟才反应过来。

“不行,洛基,不行。”托尼夺过洛基的手机,防止他给索尔发短信之类的行为,“他有女朋友了,你现在告白算什么?即使索尔为了你跟简分手了,你算什么?而且如果不呢?如果索尔只是拿你当朋友,你以后怎么面对他?”

“可是我忍不了。”

洛基刚说完,托尼手里的手机就来了一条消息。托尼看了一眼后,脸色有些难看。

“是索尔的消息吧。”

“是。”

“他说什么?”

“‘洛基,你怎么不回我消息?我和简去了一家手工糖店,下次带你去啊。’”托尼边念边观察洛基的反应,直觉告诉托尼洛基并不像表面上看上去那般平静。

“删了吧。”洛基低下头,原本想不顾一切告白的热情被索尔的这条短信浇得连渣都不剩。

“我想问清楚,你说的是删了这条消息还是删了索尔?”

洛基抬头看了托尼一眼,显然没想到对方给的处理方法这么绝情。

“我根本做不到像以前一样面对他,但是如果我在他谈恋爱的当天就跟他断得这么干净,他会不会察觉到什么?或许我应该一点一点地疏远他,疏远到普通朋友就好了。”

“不,洛基,你这么说只是想给自己留一条后路,你担心跟他一刀两断后如果哪天后悔了,就没有挽回的余地了,你在给自己留后路,洛基。”洛基第一次见到如此严肃的托尼,情场老手托尼的话字字见血,全都扎进了洛基的心里。

没错,他在给自己留后路,他想在某一天,在自己想索尔想到无法控制的时候,还可以以朋友的身份做些什么。


“你怎么知道这么多?”洛基反问道。

托尼像是被人掐住了喉咙,半天没能说出一句话。

“您的美式咖啡。”

服务员的到来使尴尬的气氛有些缓和,托尼瞅了一眼杯子里的液体,一点想喝的欲望都没有。

“谢谢。”托尼跟服务员道谢。


“可是索尔肯定会来找我。”

“不用担心这个,你剑桥的offer马上就要来了。”

“你怎么知道?万一我没收到。”

“我的天,如果连你收不到那没人会了。”

“其实做不成恋人也可以做朋友,我可以隐藏住的。”

托尼刚想说些什么,洛基的手机又收到了一条消息,毫无疑问还是索尔。


“‘我们在天桥上接吻了,简说她是初吻。’”


托尼没发表评论,洛基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气氛陷入一种诡异的沉默之中。

“他连这种事都跟你说,你确定你忍受的了?”托尼忍不住先开口。

“受不了。”洛基实话实说,“我可以跟他说我喜欢简,那样他就不会……“

“洛基!”托尼调整了自己的音量,用一种近乎哀伤的语气说,“删了他吧。”

又是长久的沉默,就在托尼以为洛基要拒绝他的时候,洛基说:

“好,听你的。”






“索尔在实验楼门口蹲你,你先去我家。“

洛基看完托尼的短信后自嘲地笑了笑,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他和索尔发生过什么呢。


“我不知道。”

找不到洛基的索尔成功拦住了托尼,在索尔的重重追问下托尼坚持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你女朋友呢?”托尼反问道。

“不知道,你真不知道洛基在哪?”

“你连你女朋友在哪都不知道,你管洛基在哪干什么?”

索尔本来就不善诡辩,被托尼这么一问更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洛基把我拉进了黑名单,我怀疑他的账号被人盗取了,想问问他是不是有财产损失。”

“洛基的账号没被盗。”

“你怎么知道?”

因为昨晚是我当着他的面亲手把你拉黑的。

“因为今天早上他还和我一起做实验。”

“你能不能帮我联系一下他。”

“你俩整天黏在一起,你都找不到他,我上哪里能找到?”

“求你了,我很担心他,你就发一条短信给他好不好,如果他也不理你我马上离开。”

索尔诚心诚意的恳求让托尼有些心虚,因为说实话,这件事索尔并没有什么错。

“不好意思,帮不了你。”托尼收拾完东西,努力不去理会索尔难过着急的表情,迅速离开。


评论(34)

热度(4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