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南

最近在搞飞云系,永远的等皓人。

【锤基】洛基日记(十四)

洛基日记(一)洛基日记(二)洛基日记(三)洛基日记(四)洛基日记(五)洛基日记(六)洛基日记(七)洛基日记(八)洛基日记(九)洛基日记(十)洛基日记(十一)洛基日记(十二)洛基日记(十三)

然而我并不想复习,所以更文吧!这应该是考前最后一篇了。

甜甜哒,吃粮愉快~


DAY 32809


索尔对我避而远之,

我漫步在纽约的街头上,

这里的一切都和我没有什么关系。

有时我会想,

我和索尔经历的这一切到底是不是真的,

会不会有一天我醒来,

发现自己躺在阿斯加德的寝宫里,

而这一切都是我做的一个长长的梦。


我知道我对索尔已经毫无隐藏,

或许索尔也知道,

只要他翻开日记,

他就会原谅我,

所以这正是他不想翻开的原因,

他不想原谅我。


我进了一家书店,

找到一本平装版的十四行诗,

店长问我需不需要帮我找精装版,

我想了想拒绝了。

店长问完地址,

又问我要不要在首页留言,

我接过笔,想了一会,

缓缓写下,

“应该是爱吧。”


你曾经问我为什么对你的朋友们抱有敌意,

为什么口是心非辞色狠毒,

现在我来告诉你答案,

应该是对你的爱吧。




DAY 32810


我还是决定亲自把书交给索尔。

索尔本来在和大臣商量些什么,

在看到我的时候眼神突然变得冰冷,

问我找他有什么事。

我将书递给他,

他收下了。


我想离开,

但索尔喊住了我,

“我们还是兄弟,对吧?”

“对啊,当然。”

我笑着说,

但是对于一个诚心发问的人来说,

我回答得有些太快了。




DAY 32811


索尔不再躲着我,

我们会聊各种事,

那段短暂的亲密关系就像被遗忘一般,

谁都不再提起。




DAY 32812


斯塔克跑来跟我确认,

问我和索尔是不是彻底分手了,

我说是的。




DAY 32813


我问索尔打算什么时候找个王后,

他完全不觉得他的回答有多么让我难过。

“过段时间吧,上一个王后太让我伤心了,你知道的。”

“封后大典记得邀请我。”

“当然。”索尔拍拍我的脖子,“你可是我弟弟。”


真到了那个时候,

我该如何向他致意,

以沉默?

以眼泪?




DAY 32814


我说既然你不愿意看,

能不能把日记本还给我。

索尔愣了一会儿,

仿佛在思考是否真有我说的那个东西。

“我回去找找,明天给你好吗?”

“当然。”


我回到房间简直想摔东西大哭,

我不知用了多大的勇气,

做了多少心理斗争,

才敢把自己的秘密袒露在索尔面前。

每天都想从蛛丝马迹里发现线索,

思考着索尔到底是没有看,

还是看了装作没有看。

我每一秒钟都在为他受尽煎熬,

而他根本不知道这一切。

凭什么?


我嫉妒索尔,

嫉妒他可以如此没心没肺,

嫉妒他永远“随便啊我无所谓”的态度。

嫉妒他不久前还在床上干我,

如今就能理所当然地说出“我们是兄弟啊”这种话。



我想杀了他,

没了他我就少了一个烦恼。

我突然意识到我很久之前就想这么做,

但这种想法并不持久,

通常在第二天见到索尔的时候,

我就从“想杀了他”转变成“想得到他”。




DAY 32815


我被困在过去,

我不想去拿我的日记。

我把自己最珍贵的东西送给索尔,

索尔不想要,想还给我。

我该怎么办?

我后悔那个下午,

我后悔让塞蒙吻我,

我从来没有如此后悔过。


我和索尔在Malibu的回忆不断在我脑海中闪现,

夏日黄昏海滩边的海鸥,

不断在我脑海中鸣叫,

仿佛在说:

“你原本可以永远拥有他。”

我原本可以拥有他,

我原本可以拥有他的。


我在大厅等索尔,

但斯塔克说索尔一直没有从房间出来过。

他为什么不出来?

他难道不知道我在等他?


我又等了一会儿,

我想赶紧结束这一切,

我去了索尔的房间,

索尔坐在床上,

身旁放着我的日记。


索尔并没有弄丢我的日记,

这点让我松了一口气。

我装作轻松地走到日记旁,

“昨晚睡很晚?”

索尔没反应。

“如果没事的话。”

我从索尔身旁拿起日记,

指了指门口,

意思是我要出去了。

索尔没有反应,

我觉得自己有些自讨没趣,

想赶紧离开,

但我没想到卧室门被锁上了。

“哥哥,门锁上了。”

我提醒他,

索尔还是没有反应。

“我出不去了。”

我碰了碰索尔地肩膀,

索尔一把抓住我。


“你渴望我至死都能暴烈地爱你?”

我愣住了,

随即意识到这几天我的故作镇定在索尔眼里有多么可笑,

我用最大的力气挣扎起来,

我想赶紧离开索尔的视线。

索尔用了更大的力气来控制我,

我并没能甩开他。

这算什么?

来羞辱我?


我自暴自弃地坐到床上,

等待他的讽刺与羞辱。

“你知道这有多傻吗?”

有多傻,我在心里悲哀地重复这个问题。

为什么即使我准备好了要被羞辱地体无完肤,

听到索尔的话我还是想哭?


“你能教我吗?“

我有些怀疑自己所听到的,

我有什么可以教给索尔的?

”教给我什么是暴烈的爱。“

索尔的眼神虔诚而专注,

我摇头。

“不愿意?”

我继续摇头。

“那是怎么了?”

索尔的语气就像在哄一个丢了玩具的孩子,

我受不了索尔这么温柔地对我,

低着头不看他。

“还生气?”

“没有。”我挤出两个字回答他。

“对不起。”索尔突然道歉。

但索尔的道歉来的太晚,

晚到我已经想明白这并不是他的错。


明明每次都是我在惹事,

四处道歉的人却是索尔,

我有些讨厌这样的自己。

索尔显然不知道我在纠结什么。


“我知道你在纠结什么,洛基。”

我惊讶地看着他,希望他继续说下去。

他停了一会儿,时间久到足够我意识到他不是随口一说,

“我心甘情愿。”



评论(42)

热度(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