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南

最近在搞飞云系,永远的等皓人。

【锤基】洛基日记(十二)

基妹作死作的有些厉害,确实有些厉害,很厉害,害……

洛基日记(十一)



DAY 32746


我特别喜欢索尔拿我无可奈何的样子,

更喜欢他假装生气的样子。

当我的恶作剧惹恼了索尔的大臣,

大臣对我敢怒不敢言的时候,

索尔会边跟大臣道歉边用眼神警告我,

“等下再收拾你”

我想他想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

但大多数情况,

我们只是打打闹闹就过去了。




DAY 32747



索尔一整天都很紧张,

“马上要到地球了。”

我将苹果放到他头上,

“不准让它掉下来。”

“你不紧张吗?”

索尔努力地维持平衡。


我为什么要紧张呢?

又不是我和一个恶魔弟弟谈恋爱了。




DAY 32749


斯塔克气得扭曲的脸和由于过于震惊而摔碎在地上的杯子,

都让我的心情大好。


索尔一本正经地发表着外交宣言,

斯塔克扶住额头直接对着酒瓶猛灌起来。

“你们的飞船我会替你们保管好。”

“不了,这个飞船我们不要了。”

谈到飞船的时候我明显感到索尔的怒气在飙升,

但是这可是一艘飞船,

怎么能说不要就不要?

我拦住索尔,跟斯塔克说他只是开玩笑,

但索尔推开我,瞪了我一眼,

用无比认真且严肃的语气又重复了一遍。


“我在Malibu有一套房产,你和你弟弟去那里暂住,至于剩下的人需要由国务卿来安排。”

索尔扭过头询问我的意见,

我想斯塔克今天受到的刺激太多了,

就配合地点了点头。




DAY 32751


阳光闪耀着,海鸥鸣叫着。

索尔脱下了笨重的战袍,

只穿着短裤站在海浪边上冲我挥手。

我躺在露天阳台的长椅上,

将葡萄丢向索尔。

索尔尝试着用嘴巴接,但是失败了。


葡萄滚到了他的脚边。

“再丢一个!”

索尔冲我眨眨眼,笑得比阳光还闪耀。


随时准备跳起来接葡萄的索尔在看到我举起一个榴莲后,

笑容顿时僵在脸上,

转身拔腿就跑。




DAY 32752


初夏的傍晚,

除了索尔的鼾声,

只剩下了海鸥的鸣叫。


在夕阳余晖的映照下,

碧海蓝天的光影透过落地窗,

洒在了索尔疲惫的脸上。


哦,他当然疲惫,

他今天背着我在海滩狂奔,

怎么喊都不停的那种。




DAY 32763


索尔又让我给他念诗,

我想着反正他也听不懂,

就随手翻开了一本。


“曾经,我俩的夏日时光无尽绵长。

我们在璀璨阳光下徜徉,一切无边无际。”


“这首诗不好。”

就在我以为气氛又要陷入沉默的时候,

索尔突然发表了自己的评论。

“哪里不好?”

“不知道,直觉。”

索尔一副“我不管反正这首诗就是不好”的样子气得我不行。

我让他滚去擦窗户。


如果不是亲眼看到,

我真不敢相信,

几千岁的神了,

居然拿着油彩笔在落地窗上乱涂乱画。


“洛基,你看,这个是你,这个是我,这个是彩虹桥,你还记得这些吗?”

索尔兴奋地用彩笔指着他的画向我介绍。

“对,我记得,你打了我一顿。”


总之被索尔强拉硬拽,

我陪他画了一下午的画。

“哥哥,你记不记得这个房子是斯塔克的?”

“他不是送给我们了吗?”


我怎么记得斯塔克说的是“暂住”来着。




DAY 32790


我本以为我和索尔会像诗中所说的一样,

拥有无尽绵长的夏日时光。

但有些事物可能就是这样,

你平时没有把它看在眼里,

没有触动,没有火花,

在你意识到它是你人生中美好的存在的时候,

它要么已经不在,

要么即将离开。


仲夏夜茫,七月未央,

索尔浑身被汗湿透,

跟我说简要来这里暂住几日。

我问他为什么不事先跟我商量一下,

他愣了一会儿,

仿佛我的问题有多么不可思议一样。

“我以为你会同意的。”


他以为我会同意的,

多么单纯的答案,

我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DAY 32792


接下来发生的事就像是从屋檐落下来的水滴,

即使地面上的积雪仍然厚实不可破,

屋顶上的冰雪早已开始融化。


简因为各种原因并没有来这里暂住,

但不知索尔有没有意识到,

这件事一直像一根冰刺一样插在我的心里。


我很想直接甩脸色给索尔看,

让他知道我现在很生气,

但是很矛盾,

我又不想让他觉得我是因为这件对他而言“十分正常”的事生气了,

于是我决定一点一点地冷淡他。




DAY 32795


我尝试着交朋友,

把我的生活变得不那么“索尔”,

这样的话,

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他,

我不会变得一无所有。




DAY 32796


我把塞蒙,

或者是阿廖沙?

我不记得他叫什么了,

我把他带回别墅,

跟索尔介绍说这是我新交的朋友。


索尔愣了一会儿,

有些不敢相信地跟塞蒙握手,

边握边用毫不掩饰的好奇眼光上下打量他。

我知道索尔在好奇什么,

这个人确实没有什么可以吸引我的地方,

我只是注意到他对我很感兴趣,

就去跟他打了个招呼,

他就乖乖跟我过来了。


索尔提议大家一起看电影,

我拒绝了,

索尔撇撇嘴,

样子有些不开心,

但还是说希望我和新朋友玩得开心。

我礼貌地说了谢谢,

因为我知道,

合适而疏远的语气,

最能让我的哥哥伤心。


塞蒙在跳舞,

鞋底和地板摩擦的声音让我心烦,

但是我希望他的动作再激烈一些,

最好撞翻些什么,

好让索尔好奇这个房间里正在发生的事情,

我想象着索尔因为我和别人玩得投机而沮丧,

懊恼到坐立难安心急如焚。


我做了一个让我无比后悔的决定,

在听到门外的脚步声的时候,

我扯开了领口躺到床上,

让塞蒙吻我。

塞蒙只是愣了半秒钟,

就急不可耐地压到了我身上,

他还没来得及低头,

索尔的怒吼就从门口响起,

“你们在做什么!”

颤抖中含着冷峻和愤怒,

索尔一把将塞蒙拎起,

给了他一拳,

当然没有用全力,

因为即使是愤怒中的索尔,

也能意识到塞蒙的行为是我允许的。


索尔把我从床上拎起来,

揪着我的领子问我为什么,

我有些报复地说:

“我以为你会同意的。”


索尔松开我的领子,

对着我的脸来了一拳。

我擦了擦鼻子上的血,

想从床上爬起来。

但索尔迅速俯身抓住我的头发往后扯,

逼着我抬头,

“你把我当什么了?”

索尔的手掌滑到我的脖子,

仿佛随时会拧断我的喉咙。

“你和宗师鬼混,我管不了,即使我嫉妒的要死。”

“宗师送你飞船,那几天我对你避而不见,

是怕我对宗师的怒气会迁怒到你,我害怕我会伤害你。”

“可你呢?”


我从未如此清晰地意识到平时的索尔有多么温柔,

在我想施咒离开这里的时候,

索尔掐住我的下颚,

力气大到我感觉自己的骨头马上要碎掉。


但是事情就止于此,

没有激烈的争吵和打斗,

一切就此戛然而止,

索尔丢下我,就像丢下一块抹布。


远处传来玻璃碎裂的声音,

曾经用幼稚水彩刻画的彩虹桥,

静静地躺在木板上。





DAY 32797


几千年的摸索和碰撞,

我终于触及到了索尔的底线。




DAY 32798


索尔不知道去了哪里,

后悔吗?

我不知道。

我一直想惹怒索尔,

但是真到了这一天,

我发现真正受折磨的人却是我。


凡人有句话叫自作自受,

我是吗?

应该是吧。


我不会告诉索尔,

我是如何带着战栗,

将碎玻璃捡起丢进垃圾桶;

也不会告诉索尔,

我是如何渴望他到死都暴烈地爱我,

渴望他永远包容我,

包容我的缺点和黑暗,

即使这将毁灭我,

我渴望着被他毁灭。


评论(26)

热度(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