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南

最近在搞飞云系,永远的等皓人。

【锤基】洛基日记(十一)

洛基日记(十)

我只是想写兄弟俩蠢萌的恋爱日常,

为什么读起来这么凄惨?


DAY 32738


我从书架上翻出之前藏起来的书,

现在想来,

我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我以为只要我开口,

索尔就会答应我任何要求,

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居然连帮我找书这样的小事,

他都会拒绝我。


我为什么不直接离开这儿呢?

何苦在这里受这种罪?


晚餐的时候我跟守卫说我有事不吃了,

但其实我只是待在房间里无所事事,

偶尔看几页十四行诗。

令我生气的是,

就连十四行诗都会让我想起索尔,

想起那天下午索尔缠着我,

非得让我给他念他根本听不懂的诗。


我去餐厅拿酒,

大家正在饭后闲谈,

谈到他们的新国王是如何宵衣旰食,

匆匆忙忙吃完晚餐就去处理政事了。


突如其来的失望和心酸将我惊醒,

原来直到此刻我还抱有幻想,

幻想着索尔能敲开我的房门,

问我为什么不吃晚餐。




DAY 32739


感情不过是麦子收割后田野里的一把火,

它燃烧了一会儿,

剩下的只有灰烬。




DAY 32740


最丢人的事情发生了,

我因为心神不宁没有注意到飞过来的小刀,

肩膀被划了一道很浅的口子。

作俑者是个还未成年的小姑娘,

她吓得大哭起来,

我有些无奈,

明明是你划伤的我,

你哭个啥啊。

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一个被吓哭的小姑娘,

所幸的是她母亲听到声音后过来了,

向我行礼致歉后带走了她。


晚上我躺在床上看星星,

门口出现了索尔的身影。

一开始我以为我看错了,

直到索尔的手搭上我的肩膀,

问我的伤怎么样了,

我才意识到这个索尔是真的。


我和他都清楚这个伤口太过微不足道,

我没回答他。

一方面是因为我觉得这个问题的答案太过明显,

不需要回答;

另一方面,

他冷落我这么多天,

现在他想和好了,

我就得乖乖配合他?


他看我没有反应,

原本只是放在我肩上的手,

不安分地揉捏起来。


他表现得好像是在帮我按摩的样子,

但是因为我对许久未有过的亲密行为是如此不知所措,

反而侧身甩开他的手,

因为我担心他再这么捏下去,

我会因为这几天情绪落差太大而委屈地哭出来。


索尔被我的动作吓了一跳,

赶紧道歉并问我是不是碰到我的伤口了。

拜托你能不能不要再问这么明显的问题了?

我很想说不是,

但是如果不是因为索尔弄疼了我的伤口,

我有什么理由如此粗鲁地甩开他的按摩?

于是我点点头,

装作肩膀很疼的样子,


我觉得我的表情一定可笑至极,

但是索尔并没有拆穿我,

他也脱了鞋子上了床,

将我揽到了他的怀里。




DAY 32741


我大可以不理会索尔的示好,

让他也体会一下备受冷落的滋味;

我也可以故意用宗师来气他,

让他知道他与其他人相谈甚欢时我有多么难过;

我更可以直接利用宇宙魔方离开这里,

让他后悔莫及而又无可奈何。


但是诸神黄昏仍然让我心有余悸,

仙宫守卫们的鲜血尚未干涸,

海拉决绝的眼神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索尔的眼睛仍然需要定期治疗,

阿斯加德的废墟更是不知遗落在了宇宙的哪个角落。


我清楚地知道我和索尔现在过的都是借来的时光,

我害怕在我们最无力偿还的时候,

借给我们这些时光的人会突然出现,

向我们强索额外的费用。




DAY 32744


我发誓我已经尽我最大的努力不去生气了,

但索尔像是有特殊技能一般,

总是能轻而易举的气得我哑口无言。


他居然问我能不能怀孕。

他是脑子进水了吗?

他到底有什么毛病?

是不是最近我对他太好了,

让他忘了自己姓什么了?



评论(14)

热度(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