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南

最近在搞飞云系,永远的等皓人。

【锤基】洛基日记(七)

上一章在这儿


DAY 32590


索尔有些不正常,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他有时会发呆一整天;

有时会脸上带着骄傲和自豪,

跟我讲他和我小时候的事。

有些事情小到,

我以为他根本没有注意过。


“父王,您知道吗,小时候每次被众人簇拥在中心的时候,我都会偷偷瞄一眼那个躲在阴影中的人,得知他的目光也在我身上后,我才会如释重负地大笑。”

“有时候他的目光转移到了别的什么身上,我会做一些看上去非常傻的事情,他会非常嫌弃地将目光转移回我的身上,然后我才会继续开心地大笑。”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他开始疏远我,那是我几千年来最难过的事情,但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我尝试修复和他的关系,但他却更加排斥我。”

“父王,三天的时间里,我失去了两个挚爱。”


我感觉自己玩得有点过了,

当我看到他胳膊上我的名字的时候。

“你去纹身了??”

“八岁的时候我偷偷揪了洛基的一缕头发,他哭得特别难过,捅了我一刀。我把那缕头发藏在我的枕头底下,一直到昨天。”

“那现在呢?”我忍不住问。

索尔指了指他的头发,我看到了他金色发辫中若隐若现的一抹黑色。


由开始的震惊到暗爽,

但现在我是真的有些慌了,

索尔越说越详细、越说越痛苦,

我从来没有看过索尔难过成这个样子,

即使是母后被害时他也是愤怒多于悲伤,

迫不及待地策划着复仇,

甚至于与我联手。


虽然他笑得云淡风轻,

但那股沁入骨髓的悲伤与凄凉,

总是伴着他低沉颤抖的声音,

钻进我的每一根头发中,

使我头皮发麻。


我有了几千年来从来没有过的罪恶感。




DAY 32591


索尔让矮人将我头盔的标志烙在了他的护甲上,

“既然洛基的灵魂去不了瓦尔哈拉,我想让他知道,有我的地方,就是他的家。他不必在宇宙中游荡,可以回到我的身边。”

“父王,您能接纳他的,对吧?”

他看着我,眼神里充满着祈求与渴望。

“当然。”我有些心虚地说。




DAY 32592


索尔去地球了,

谢天谢地。

索尔将奥丁作为他感情的发泄口,

如果他再继续说下去,

我就要被负疚感淹没了。




DAY 32593


我终于可以冷静的思考了,

我很冷静,

对,

索尔喜欢我这件事,

一点都不能让我激动,

我不激动,

我很冷静。


可是为什么非得等到我死了,

你才肯袒露自己的内心?

是不是如果我一直活着,

你永远都不打算跟我告白?

别人都是同生共死,

我们可好,

活着的时候恨不得杀了彼此,

等到我真的死了,

你又跟我说你爱我?


现在好了,

我囚禁奥丁,

假扮国王,

事情败露之后肯定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还怎么愉快地在一起?




DAY 32594


奥丁的乌鸦不听我的话,

我让它们带索尔的消息给我,

它们只知道瞎叫,

还咬我的袖子。




DAY 32595


当国王居然要开会?




DAY 32596


我为什么想当国王来着?




DAY 32597


我受不了了,

天天开会我可受不了,

还是派人守在彩虹桥的入口吧,

这样我就可以在索尔到达仙宫前,

以最快的速度变成一个勤政爱民的好国王。




DAY 32598


写了一个剧本,

让剧场演员排练了一下,

效果还不错。

剧场演员的肌肉比索尔的小多了,

说实话,

我还挺害怕索尔的肌肉的。




DAY 32599


跟雕塑师商量了一下,

觉得我的雕像还是用纯金的比较好,

比较能凸显我的气质。




DAY 32600


守卫说九界之外有异动,

劝我去看看。

我才不去,

九界之外的事都得我管?




DAY 32601


雕像做好了,

摆在仙宫的门口,

我很喜欢。




DAY 32602


葡萄真好吃。




DAY 32702


索尔真不回来了?

地球有什么可留恋的?

明天话剧要在广场持续一天,

我得穿舒适一点的衣服。



评论(10)

热度(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