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南

最近在搞飞云系,永远的等皓人。

【盾铁】托尼的小马甲

托尼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养生网站.....

脑子有坑,无责任脑洞,这是一个托尼沉迷于养生的故事。

(文中好多专业术语都是我在淘宝搜到的)






今年史蒂夫拆生日礼物的时候,拆出了一个保温杯。

保温杯的底部镶嵌了一个微型的弧形反应堆,瓶身上贴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保温长达无限久     史塔克制造”


瓶身是简单的深蓝色,上面有一条用深红色的绸带绑成的蝴蝶结。

史蒂夫疑惑地将保温杯放到床头柜上,回头发现某位富豪的礼物盒子里还有两包红色的物质,一包史蒂夫认出来了,是红枣,另一包史蒂夫并不认识,Friday好心提醒道那是枸杞。



“枸杞?”史蒂夫有些不确定的重复了一遍。

“是的,罗杰斯先生,枸杞子含甜菜碱阿托品天仙子胺,对免疫功能有影响作用,深受中老年人喜爱。”

“那红枣呢?”

“红枣性温、味甘,具益气补血、健脾和胃、袪风功效,对治疗过敏性紫癜、贫血、高血压、急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患者的血清转氨酶增高,以及预防输血反应等均有理想效果,深受广大女性喜爱。”

“托尼的这份礼物真的是送给我的吗?”

“根据我的计算,是的,罗杰斯先生。”



史蒂夫的疑惑在第二天见到托尼手里拿着的,和他同款的,只是颜色是深红色的保温杯时又加深了一层。

“早上好啊,史蒂夫。”托尼举起手里的保温杯冲史蒂夫摇了摇。

“你平时不是喜欢用马克杯的吗?”史蒂夫不解地问。

“马克杯是年轻人用的,像我们这个年纪的人该用保温杯啦!”托尼愉快地说,说完喝了一口保温杯里的液体。

“你不喝咖啡了?”史蒂夫绕道托尼身边,看了看托尼保温杯里的液体,又摸了摸托尼的额头。

“走开!”托尼一巴掌挥开史蒂夫的手,“我是觉得既然我们好不容易在一起了,应该好好珍惜接下来的日子,万一哪天我们其中哪一个因为身体不好嗝屁了,那我可吃大亏了。”

“那也不至于......”

“我想尽我最大的努力延长和你在一起的时间,你又不允许我研发绝境病毒,我只能学习中国人的养生了。”托尼眨眨眼,“你的杯子呢?别告诉我你没发现咱俩的杯子是情侣款,我设计了好久呢!”

史蒂夫突然意识到,托尼是一个未来学家,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未来做准备。


为了他们的未来。


史蒂夫从身后抱住托尼,将自己的下巴放到托尼的肩窝上。

“史蒂夫?”托尼有些不解地问。

“别离开我。”

“当然!”托尼说得理所当然,“你可是我的童年偶像!”

托尼感觉的史蒂夫揽在自己腰间的手臂又收紧了一些。



在托尼连续三次没有吃工作间的甜甜圈时,史蒂夫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劲。

这次史蒂夫亲自带了一盒草莓味的甜甜圈来到工作间,却意外的发现托尼没有挥着锤头和螺丝刀敲敲打打,反而拿着尺子在地上量着一块布料。

“托尼?”

“这是纳米输脉布料,与人体产生共振,从而达到排除人体毒素,打通微循环、调整新陈代谢调节内分泌、调整生物波紊乱的功能。”

“说人话。”

“我要用这块高科技布料做一个小马甲,可以预防风湿。”

史蒂夫将甜甜圈放到工作台上,“先休息一会儿,吃个甜甜圈放松一下。”

“不,史蒂夫。”托尼义正严辞地拒绝道,“长期大量食用甜食会使胰岛素分泌过多、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紊乱,引起人体内环境失调,进而促进多种慢性疾病。比如......”

“没关系。”史蒂夫安慰托尼,“偶尔吃一点没有关系的,你喜欢甜甜圈不是吗?”

“不,我以前吃的甜食太多了,我感觉我的身体已经被破坏掉了。”

“你不用这么为难自己,哪怕你得了风湿和腰间盘突出,我还是爱你。”史蒂夫趁机表白道。

“我的天!你的话让我感觉自己马上就要入土为安了!”托尼一脸惊悚,伸手将桌子上的护膝套在了自己的腿上。


“实话实说,最近你认识了什么人?”

史蒂夫想起中国有个组织叫传销,专门骗有钱的老大爷。


“前几天我去了一趟中国。”

史蒂夫绷紧神经听托尼继续说下去。


“遇见了一群人。”

我就知道!!!


“他们早上五点钟就起床。”

一定是传销!


“聚在一起做一些集体活动。”

托尼那么单纯,一定被骗了!!!


“舞舞剑打打太极什么的,他们中有些人都八十多岁了,你相信吗史蒂夫?还生龙活虎的!我就向他们请教了一下,他们给我推荐了一个网址,上面有很多养生秘笈。”

舞剑?打太极?听起来不太像弗瑞说的传销。


史蒂夫深吸了一口气,强行拿走了托尼手里的小剪刀,语重心长地说:“适当的养生是没有关系的,但是你有些太过头了。”

“我只是要给自己做一件小马甲而已。”托尼看着被史蒂夫夺走的小剪刀,辩解道,“你想不想也要一件?”

“不,我不想要。”史蒂夫拒绝道。



不久后史蒂夫收到了他的小马甲,精致美观,黑色面料,典雅设计。

腰两侧还带着两个大口袋,托尼说可以一边可以揣一个保温杯,另一边可以放一个暖水袋。

史蒂夫将小马甲挂到自己的衣柜里,给自己泡了一杯红枣枸杞茶。



喝完茶之后史蒂夫下楼找托尼,意外的发现索尔,Natasha,班纳,克林特郡在场,并且人手一件小马甲。

雷神发出轰隆隆的笑声,当场就把小马甲穿上了;Natasha有些嫌弃的看着小马甲,但还是收下了;克林特也非常开心地收下了,因为他平时穿的就是小马甲。

班纳的脸色有些发绿,“你知道我上半身的衣服会经常坏掉的吧,托尼?”

“是的,我知道。”托尼挑眉,“这就是为什么我特地在你的马甲里加入了浓缩过的碳纤维,你变成大块头都撕不破它!”


“嗨——”史蒂夫向大家打招呼。

众人齐刷刷地扭头看过来,史蒂夫被大家看得有些不好意思。

“史蒂夫,你怎么没穿我给你的小马甲?”托尼有些不开心地问道。

大家都像看好戏一样看着史蒂夫。

“是啊,托尼送给你的爱的马甲你怎么能不穿呢?”Natasha 说。

“托尼,我很高兴你开始注意你的身体健康了,但是......”

“但是什么?”托尼眨巴着他的大眼睛问。

“我明天就穿。”史蒂夫在托尼的眼神攻击下投降了。

复联众人给了史蒂夫一个大大白眼,纷纷表示美国队长真的太没有意志力了。

索尔问托尼可不可以给他的弟弟也做一个,托尼犹豫了半天同意了。



第二天索尔捂着肾回来了,把原本要送给洛基的小马甲放到了桌子上。

“我迪迪捅我,他说这个小马甲太丑了,是中庭的老年人穿的。”

托尼听完就不乐意了,叫嚣着要跟洛基打一架,史蒂夫好不容易才把托尼安抚下来。

“要不是索尔求我,我才不会送给那个小鹿斑比呢!”

“对对对,是洛基不好。”史蒂夫轻抚托尼的胸口给他顺毛。

“你也觉得我设计的马甲很丑吗?”

“不,我不觉得。”史蒂夫几乎是在托尼问完的瞬间就给出了答案。

“你当年还说我设计的大厦丑。”

“那时候我刚睡醒,审美还保留在上个世纪的水平。”



“我迪迪也不让我穿小马甲。”索尔有些不开心地说。

“他原话是怎么说的?”托尼问。

“如果你再敢穿那个中庭矮子给你的丑了吧唧衣服,我见到你一次捅你一次!去和那个矮子过吧!”索尔老实地重复道。



史蒂夫再次拉住想和洛基决斗的托尼,再三保证你不矮你的小马甲也不丑后,托尼才冷静下来,但看起来还是有些气呼呼的。

“你的红枣和枸杞是不是喝完了?用不用我再给你订购些?”

“还没有。”史蒂夫揉揉鼻子,有些心虚的说,“这些日子喝纯净水比较多。”

“那好吧,喝完了记得跟我说。”


托尼痴迷于养生这件事,复联成员们并没有什么意见,反正他折腾最多的还是史蒂夫。Natasha也十分乐意看到史蒂夫健硕的肱二头肌上被托尼呼上一堆草药,赤裸着上身坐在电影之夜的沙发上。


直到有一天Natasha收到了一条秋裤,并带有托尼写的一张纸条,大概意思是天凉了,出任务的时候很冷,女孩子不能穿太少,老了容易得关节炎之类的吧啦吧啦。

Natasha看着那条丑兮兮的秋裤,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了。



Natasha黑掉了托尼常逛的那个网站,将首页推荐改成了“男朋友性欲太强怎么办?给他吃这些!”

托尼点了进去。

“您是否因为与爱人亲密的时间过长而经常腰酸背痛呢?”

托尼揉了揉自己的腰。

“您是否因为爱人太过持久而烦恼呢?”

托尼继续朝下看。

“今天小编为大家推荐一个食谱,这个食谱可以让您拥有一个理想的爱人。首先是韭菜炒鸡蛋,韭菜适应性强,抗寒耐热,与鸡蛋搭配可以充分发挥它的功效,以下是做法......”

托尼将帖子收藏了起来,并让Friday订购了韭菜,鹿鞭等文中提到的食材。








某天中午托尼将小马甲,枸杞,保温杯等一股脑的全都丢进了垃圾桶里,在众人疑惑的眼神中扶着自己的腰用仍然沙哑的嗓音喊:

“垃圾网站!骗人的!都是骗人的!!”


评论(18)

热度(3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